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掌推徐文里亚幸运逃过一劫 老布暗讽射手王心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9:53

  第72分钟,南昌队员造越位失败,头球解围还飞到了后点申花球员人堆里,里亚斯科斯从容接球略停一下后立刻起脚打门,一气呵成之下球飞入了右下角。进球之后哥伦比亚人看着相当高兴,一路小跑回到中场,还不断朝着看台飞吻。

  如果这是昨天晚上唯一的进球那该多好,不知道里亚斯科斯会不会这么想,可惜不是,他的进球来得太晚并且没有后续,最多也就是稍微挽回点颜面的姿态而已。

  顺便说说他的飞吻倒并不是给观众的,也不要觉得这份激动似乎跟失败的一片哀鸿有点不搭调,事实上昨天申花的球员看台席前排坐着3位对他来说有点特殊的球迷。这几个肤色黝黑的外国姑娘拉起了哥伦比亚人的国旗,似乎是他请来的家乡朋友。因为自己要打首发无法亲自迎接,倒是维森特在热身前跟姑娘们寒暄了一把,当然她们来主要目的还是为里亚助威,拿着照相机录下他在场上的英姿、只要他一拿球就拍手叫好,是谁的球迷一目了然。

  进球也许成了小伙子整个晚上的唯一安慰,从第一分钟起他就显得莫名焦躁,第8分钟于涛舒服的左脚传中被他冲顶偏出球门,接着又有头球争顶不知要去向何处,自己这边建功无方,再看看对手外援已经连续两次撕开防线破门得分,这位中超目前的射手王当然会着急。上半场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他和徐文因为拼抢撞到了一起,里亚的第一反应就是伸出手掌猛推对方后脑勺,徐文也不是好惹的,反手回击结果正好落在裁判眼里,立即吃到了一张黄牌。里亚虽然暂且逃过一劫,可他的心态和风度都打上了折扣。

  比赛结束后,老布没有直接点名地批评了他,“总的来说,我们的进攻没有问题。我祝贺对手取得这场胜利,对手踢得非常好,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是,在赛前我知道,如何去避开这种危险和结局,在赛前也是这么去布置的。”难道说射手的贡献就不重要了?老布接着又详细解释了一遍,“具体来说,就是两名前锋顶在太前面,进攻之后又没及时撤回防守,离开中场太远了,这种前后脱节让我们失去了中场的控制权,我们的中前场就完全脱节了,把主动权拱手交给了对手。应该说,除了这点战术上的错误之外,我们其他队员都全力以赴了。”

  不愿意参与防守,将主动权让给对手,老布这几句话分量太重了,先不说他是不是随口找个替罪羊,也许里亚自己确实应该好好想想,能保证自己射手榜之首是件好事,可队伍没有获得胜利,其他还有意义吗?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