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巴萨式傲慢显漏无余 梅西耍大牌OR世界杯后遗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09日09:56

  这里没有豪门,只有心不在焉的梅西和散漫的巴萨青年队球员。即便是伊布的进球,看上去也像是发脾气时的一种宣泄。而观众席上大片的留白以及并不热烈的呼喊,也验证了这不过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走秀之夜,传说中的豪门盛宴并不存在。

  北京时间昨晚,并非货真价实的巴塞罗那与北京国安在鸟巢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身穿巴萨球衣的球队3:0战胜了北京国安。梅西并无进球,伊布则在最后时刻打入了鸡肋般的第三个进球。赛后,巴萨“走秀队”就行色匆匆的登上返回西班牙的国际航班,一周后他们还要和塞维利亚队进行西班牙超级杯比赛。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赛场

  两大牌梅西伊布,各应付半场

  在韩国的16分钟比赛,梅西打进两球,但过短的上场时间让韩国主办方非常不满,放出追讨巴萨违约金的声音。相比而言,梅西昨晚算是给足了中国球迷面子,首发出场并踢满上半场45分钟。可惜鸟巢的球门不给面子,他的两次射门,分别打在了横梁和门柱上。倒是巴萨青年军状态不错。他们在第10分钟、第12分钟非常轻松地连入两球。

  下半场,瓜帅换下除门将平托外的其他首发10人,派上由伊布领衔的另一拨球员。从阵容上看,下半场出场的还有凯塔、米利托等比较知名的球员,但这一阵容毫无战意,奔跑和拼抢明显不如上半场的青年军积极。事实上,从4天前巴萨在韩国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应对这次亚洲之行,瓜迪奥拉和他的二队阵容,显然是敷衍多于积极。

  比赛后半阶段,有些散漫的伊布因为与裁判发生争执而吃到黄牌。或许是这张黄牌激怒了瑞典球星,他的跑动明显比之前多了起来,比赛第89分钟,伊布终于抓住反击机会打进一球,也帮助巴萨3:0结束了这场平淡乏味的比赛。

  [行程]

  赛后,巴萨大部分球员将登上返回西班牙的国际航班。因为受到阿根廷国家队征召,梅西将直飞爱尔兰都柏林,与阿根廷队会师。伊布要飞往苏格兰。而在昨晚的比赛之前,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就提前离队,飞往纽约,参加巴西队10日同美国的热身赛。与此同时,巴萨的七名西班牙国脚将飞回俱乐部进行身体检查,然后马上赶往马德里。等到西班牙跟墨西哥的比赛结束后,他们要再飞回西班牙跟大部队会合。一周后,巴萨还要和塞维利亚队进行西班牙超级杯比赛。

  场外

  “鸟巢”上座率仅有五成多一些

  巴萨抵达北京之后,便人气暴增,尽管在这支队伍中,有8名国脚没有出席,但凭借梅西、伊布等人的人气,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甚至不少球迷专门从外地赶来,期待着与偶像的近距离接触。比赛的开球时间设在8月8日晚8时这个特殊节点。组织者还专门邀请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一名亲属开球,显然是精心策划过的。

  不过与这种过于泛滥的热情相比,票房的成绩,似乎并不是很理想。昨晚的比赛正式开始时,来到鸟巢观看比赛的球迷大概仅有五成多一些。这和之前主办方宣布的7成售票率有着很大的差别。与去年同一时间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座无虚席相比,逊色不少。鸟巢的观众席上,可以看到大片的留白。即使是场外的黄牛售票也不好,甚至比不上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

  球星疲惫,球迷不多,现场气氛也有点打折扣。上半场开始,巴萨青年军在3分钟内踢进两球,现场球迷还爆发出阵阵喊声,等到下半场,连欢呼声都不是那么热烈了。

  显然,这更像是一个平淡无奇的走秀之夜,传说中的豪门盛宴并不存在。

  [印象派·梅西]

  冷漠。孤独。疲惫。

  梅西的中国之行,给了球迷们某种期望。然而,面对有点泛滥的热情,梅西却由两年前的热情,转变为现在的冷漠和备受争议。球员采访,他不想第一个发言;全队亮相,他会尽可能地走在人群中间……

  这更像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姿态,宣告着:我不是巨星,我只是普通人。

  特别是在兵败南非之后。

  ○两年前造访北京,梅西名气不小,但离球迷很近。这一次,阿根廷人拒绝接受采访,不想签名,不愿合影,甚至连微笑都吝啬。很多时候,他总是眨眨眼、挥挥手,然后快步走开,把自己淹没在队友中间。跟队服务的志愿者小陈爆料称:“有一次,一个小球迷拿了个足球,想让梅西签个名,谁知道,他把球拿过去后,就一脚把球踢飞。”

  ○这次来中国的多是巴萨二队队员。在众多“后辈”中,梅西除了训练,几乎不和任何人交流,最多就是和主帅瓜迪奥拉聊会天。他的最爱,是手机。在一项慈善活动中,巴萨与四川儿童们合影,梅西始终躲在最后一排,只露出一小部分脸,丝毫不理会摄影师的热情呼唤。“太大牌了吧……”当时人群中就爆发出抱怨声。即使这样,很多人宁愿相信,这不是真实的梅西。

  ○在北京,梅西唯一一次公开接受媒体提问是在8月5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他穿着拖鞋亮相,睡眼惺忪,甚至差点睡着了。有人问,阿根廷如何重振旗鼓?他忽然间变了脸,“还有四年,不是吗?”接着就摆弄起手边的纪念品,对周围的一切全都失去了兴趣。联系到他要求组委会为他单独安排训练场地,甚至以罢赛为威胁,你会发现,“世界杯之痛”或许一直驻扎在这个大男孩心中。特约记者朱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