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林国荣:判罚都很准确 主裁值得肯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0:03

  前段时间,国内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的连环袭裁风波尚未平息,昨晚进行的上海申花对阵南昌衡源的中超联赛中,场上主裁谭海的一些判罚又再次受到了许多球迷的批评和质疑。不过,我作为一名裁判还是要对谭海的表现给予肯定。

  前段时间,足协在各级别的比赛中都使用了大量的年轻裁判,他们的水平确实略有不足。而今天比赛的主裁谭海的执法水平在圈内还是值得肯定的。申花球员的几次手球和越位判罚都比较准确,总体上来说他的判罚还算公正,没有偏向主、客任何一方。

  对于上半场结束前申花球员里亚斯科斯疑似肘击对方后卫徐文的那次犯规,当值主裁谭海并没有做出判罚。而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犯规动作,作为肘击的话,给一张黄牌是应该的。但这要求裁判在一瞬间做出判断。不过,既然谭海在当时没有做出任何判罚,那么双方教练和队员就应该服从裁判。

  下半场第60分钟,南昌主帅朱炯因连续对主裁判谭海的判罚表示不满而被请上看台。首先,教练走出替补席规定区域是违反规定的,对于如此过激的举动,主裁谭海将朱炯罚上看台的判罚无可争议。只是谭海在做出判罚前似乎缺少和边裁以及第四官员的交流,习惯上,裁判应该先对朱炯进行警告,在警告无效时再将其罚上看台。

  最后,对于场上球员经常拖延比赛时间的问题,这确实与球员的比赛精神和态度有关。不过,我也提醒大家,对于场上那些有违体育精神的行为,不要有过激表现。中国足球想要良好的发展,除了场上的球员和裁判,广大球迷也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