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只会踢球不会作秀 仍未走出世界杯失利阴影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09日10:34

  巴萨的中国行在一片争议中结束,短短几天,值得回味的东西很多,尤其是梅西。球场外的沉闷和冷漠,球场上的无所不能,都让人感叹,这个阿根廷天才小子只是为足球而生。

  这几年,梅西的巨星轨迹越走越清晰,但令人心酸的是,他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尤其是今年在南非遭遇了耻辱般的0比4后,梅西至今仍未能走出心理阴影。于是,此次在北京,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谨慎、冷漠的梅西。被过度关注的现状,让梅西更愿意主动卸去光环。所以,每次在与全队共同亮相时,梅西都会尽可能地走在中间,希望不被太轻易地发现。全队合影时,矮小的他也喜欢悄悄躲在最后一排。

  在现实生活中,梅西并不长袖善舞,但在球场上他是毫无争议的王者。昨晚的比赛中,梅西在场上跑动并不多,似乎依然有些疲怠。大部分时间里,他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身旁常常有四到五名国安队的防守球员,而梅西旁若无人地看着比赛。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梅西在当看客。安静的梅西更危险,他只是在等待机会。只要皮球到了他的脚下,只要队友跑出好的位置,他立刻像开足了马力的坦克直冲国安球门。梅西昨天虽然没有进球,虽然未尽全力,却已足以让人领教什么叫做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大师风范。

  此次中国之行,梅西踢满了45分钟,远远超过了上一场在韩国的时间。所以不管围绕着梅西有多少非议,昨晚巴萨和梅西用自己的表现做出了弥补。梅西首先是名球员,只要他用足球为我们带来快乐,我们又何必要求他在异国他乡做得更多呢?

  (特派记者张琳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