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微笑着发狠 女篮老将用实际行动作出榜样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9日05:4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过去那个绷着脸,满场飞奔寻找得分机会的苗立杰在武汉的比赛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断给队友助攻的苗立杰,一直用微笑的方式在场上打球的苗立杰。

  比赛刚开始不久,受对方重点“照顾”的苗苗在上篮时明显被侵犯,但裁判的哨声并未随之响起,苗苗没有抱怨裁判,而是笑笑迅速退回半场防守。随后,苗苗的几次失误都有对方犯规之嫌,但裁判并未理睬,可苗苗仍然一笑了之。对手对苗苗的纠缠并未随之结束,她的左眼睑下半场被对手戳伤,在场上捂了好久,被替换下场时,她马上用冰敷了上去。赛后,苗苗的右手虎口处还有一道深深的血痕。对于这些伤,苗苗淡然置之,“没事,这伤没事,唉,当时我已经想躲了,但躲不开啊,其实比赛挺激烈的。”

  在赛后坐在替补席上时,苗苗一边解开缠在手腕、脚踝上厚厚的绷带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30岁的她之所以离开过国家队,现在又重新回来,也许是她觉得伤病的残酷,既然回来了就要正视现实。虽然得分不多,但任何时候忽视苗苗的作用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第四节苗苗抢下防守篮板后一条龙杀至篮下,就在对方围追之际,苗苗突然巧妙地将球分给跟进的队友,队友轻松拿下两分。正是苗苗的穿针引线,她在下半场将全队的节奏调整得十分好,节奏好了全队的效率自然倍增,而良好节奏的掌控就必须心态要好,苗苗正起到了这种作用——该发狠时绝不手软,受委屈时独自承担。

  孙凤武说,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其实就是榜样作用!除了直接贡献外,老队员的这种无形资产也是年轻球员一下无法攒得的法宝吧。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