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楠热身再现内线统治力 女篮悍将实力明显回升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9日05:4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作为“双核”之一的陈楠,昨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和5篮板3盖帽,其在内线的统治力再次展露。正是陈楠内线连续的强打得手向对手宣告了自己的能力,也为中国队外线球员们拉出了空间。

  “应该说是我们更适应了古巴的速度,这场比赛前两节我们在防守上可能做得不是很到位,通过中场调整,下半时我们加强了防守,比较成功的抑制住了对方的一些得分。”虽然两天前与古巴打得难解难分,但那场比赛中国队打得没有重点,陈楠也完全没有发挥出身高和内线的统治力,正是利用对手包夹和紧逼的机会,外围球员得到了相应更多从容出手的机会,三分球11投7中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古巴队三分球只有7投1中。

  上半场,古巴队依旧是依靠着她们的速度和灵巧保持着对中国队的领先,但是在下半场一上来,中国队就展示出了巨大的身高优势,加强防守强度后,对手多次投篮不中的同时,对篮板球的保护也成为了中国翻盘的保障。在陈楠看来,下半场防守和进攻的同时进步成为了第三节大反击的原因,“其实主要还是抓的防守,上半场防守做得还不错,但是进攻没有解决,得分手段太单调。中场后我们调整了进攻,能够有组织的打到某一个进攻点上去,应该说是战术执行得比较到位,才让我们下半场翻盘。”

  对陈楠来说,受伤病的不断侵袭,这位老将的状态一直都在调整中。在上一场比赛时,内线始终无法找到好的机会的她,也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而在昨晚,虽然陈楠并没有重回巅峰状态,但是能够感到她实力的明显恢复。对于这一点,陈楠也表示出对自己状态越来越好的信心。“我一直在恢复,应该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调整,因为伤病的缘故,我只能在恢复中调整状态,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了。”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