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球迷痴心呼唤王一梅终雄起 王宝泉:她给我信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9日10:45

  昨天,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局3:1力挫荷兰女排,并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站冠军。不过,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站比赛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这个冠军头衔,而是一个重新振作的王一梅。前两场首发但一分未得的王一梅本场替补出场,不仅引领全队展开反击高潮,还在4局比赛中斩获22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在长达半年的低迷之后,这位中国女排的第一重炮,终于苏醒。

  成都球迷痴心呼唤 王一梅终于雄起

  本次成都站的前两场比赛,王一梅均首发出场,但却一分未得,早早就被换下。不过,对于这位“三朝元老”,成都的球迷们却有着很执着的喜爱,每场比赛,全场观众都会高呼王一梅的名字。昨天的比赛也是如此,即使开场阶段,王一梅未能首发出场,但还是有球迷高举“王一梅雄起!”的牌子为她鼓劲加油。

  球迷的支持,也似乎带给了王一梅力量。是役,在陈丽怡、惠若琪等年轻小将无法打破僵局时,王宝泉终于派上了王一梅,而她也让随后的比赛成为了自己的“个人秀”,任凭荷兰女排竭尽全力拦防,王一梅的扣球令对手只能望而却步。重扣在地、打手出界,王一梅每次进攻得手都能引来现场观众的一阵掌声。从技术统计来看,王一梅全场共得22分,其中她34次扣球,命中 19分,进攻得分率高达55.88%。这一数据冠绝全场。

  王一梅在拦网与防守两个环节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其中,她在拦网环节中获得3分。也正是王一梅的出色表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中国女排最终连扳3局,以3:1逆转取胜荷兰女排。

  王宝泉:王一梅爆发提升了我的信心

  在谈到自己突然爆发的原因时,王一梅说:“我告诉自己思想上要放开,上场不要想那么多。”对于自己之前表现不佳,王一梅坦言太紧张了,“不光是一场球一个比赛打好就能找到感觉或者自信,而且需要后面的比赛不断地累积。我要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也有好的发挥。”

  王一梅复苏,最高兴的应该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为何前两场交白卷,而这场比赛竟然成为得分王,王宝泉认为:“从俄罗斯回来以后,王一梅的训练水平和自我要求都很高。第一场球首发效果不佳,可能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第二场希望她冲出来,但是也没有太好效果。今天替补上场,感觉她靠自己完全打出来了。”

  面对高大的荷兰队,首发的主攻陈丽怡有些发虚,王宝泉及时调兵遣将派上王一梅。王宝泉否认王一梅是他之前雪藏的秘密武器,王宝泉说:“这场球是我带队以来王一梅发挥最好的一场,这也提升了我的信心!”

  对于接下来如何使用王一梅,王宝泉表示,他一直对王一梅抱有很大希望,“我会在澳门和香港站的比赛上给她上场机会,希望她能继续发挥出水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