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中国女篮评论

楚天金报:中国女篮走向“后苗立杰时代”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9日11:2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如今中国女篮,曾经征战过WNBA的苗立杰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昨日中国女篮之所以能够反败为胜,这位29岁的黑龙江姑娘功不可没。不过受到伤病困扰,昨日的苗立杰并没有发挥出十成功力,尽管如此她仍然让对手感到头疼。

  许多媒体、专家把苗立杰视为中国女篮的“姚明”,尽管两人的场上位置不同,但在队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却是相同的。昨天,当苗立杰在场上时,中国队的进攻组织会流畅许多,而当苗立杰下场休息时,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们往往会显得不知所措。尽管实力在队友之上,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苗立杰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为队友创造机会,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选择自己进攻。下半场,正是通过苗立杰的穿针引线,中国女篮才最终完成了逆转。通过最近的几场热身赛来看,中国女篮要想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创造好成绩,就得指望苗立杰保持好的状态。

  尽管目前状态不错,但和姚明一样,苗立杰也面临着年龄和伤病的问题。这届世锦赛、亚运会都可以打,那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呢?苗立杰昨日在赛后表示:“作为一名老队员,我目前在队里的作用就是传帮带。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伤病很严重,特别是腰伤,所以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能否坚持下来,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因为伤病,我已经无法完成主教练交给的任务。”

  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苗立杰的离开将是一个迟早的事情,孙凤武也着手在年轻队员中寻找领军人物。昨天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队眼花缭乱的换人就说明这一点,不过从效果来看,即使是面对古巴这样的二流队伍,中国的年轻球员们还是有些慌乱。

  对此,孙凤武也很头疼,不过对于年轻球员的稚嫩,他并没有过多的责备,毕竟这些都是成长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东西。面对记者关于“苗立杰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提问,孙凤武也只是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这个真的很难说!”尽管嘴上说着“难说”,但孙凤武已经意识到,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出成绩,中国女篮需要走向“后苗立杰时代”,而且这个过程越短越好。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