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遭遇三连败唐尧东帅位悬 中场疲软惹祸建业遭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8月09日11:46
看看老唐这手势
看看老唐这手势

  易地再战,建业攻势更猛,无奈得势不得分。下半场第31分钟,大连队反击,刚上场的王选宏在禁区乱军中一脚捅射,打破僵局。0:1落后的建业大举反攻,不过在大连严密的防守下,进球的希望一点点破灭。

  老唐孤注一掷没奏效

  遭遇三连败,唐尧东一人揽下了责任。

  “输球与队员无关,与教练组无关,与俱乐部无关。我是主教练,责任在我”。唐尧东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成王败寇”。

  这场比赛,唐尧东很少见地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甚至于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他孤注一掷,换下后卫张璐,换上中场王寿挺。算上前面换上的徐洋、肖智,唐尧东只留下三个后卫,希望在全线压境下能够发生奇迹。但是,时间一点点流逝,建业队除了两边的传中外,对大连的防线仍旧毫无办法。

  赛后,老唐在教练席坐了许久,叹口气,起身扭头回了休息室。唐尧东希望,在建业三连败的处境下,球迷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帮助球队早日走出困境。

  还是中场疲软惹的祸

  建业实在是“无米之炊”,尽管奥比伤愈复出,但仍然无法弥补中场的不足。

  在中场传不出来威胁球的情况下,建业只得依靠两个边路。虽然徐洋和买提江,包括上半场时的张璐,也能形成“两翼齐飞”,但“飞下”之后的事情却只有传中,而高大的大连后防球员,早早做好了头球准备。所以建业“传中”很多,但都无果而终,甚至于连顶到球都成了奢望。

  二次转会期间,曾传出上海老帅布拉泽维奇想用陈涛换于乐,但被老唐拒绝的消息,虽没有证实其真假,但无风不起浪。结果租借到天津的陈涛,一上场就帮助天津赢了河南。如果消息属实,不知老唐是否会为弃陈涛的决定后悔。

  输球和意志、品质无关

  尽管唐尧东在赛前摆出了一副拼命的架势,但是建业队却始终找不到打破大连队大门的办法。应该说,这场失利,和意志、品质无关,而是技术和战术上的失利。

  建业没有进球,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打不成,球一到中场,就慢了下来,因为中场没有姜坤这样能一脚传出绝杀好球的队员。落到阵地战,除了两个边路的传中,又没了办法。既然如此,那定位球应该成为最倚重的进攻手段,但从昨天晚上的比赛来看,显然训练很不到位。至少有三个角球,发得又低又平,简直就是在浪费机会。

  其实,这不是建业第一场“得势不得分”,回想一下,从亚冠第一场打新加坡军团,到中超第一场打重庆力帆,再到昨天对大连,这真的是该为进攻手段单一“埋单”的时候了。

  三连败的主教练,能有几个坐稳位置?唐尧东的帅位,挺悬的。

  第17轮战报

  长沙1:1杭州 上海1:3南昌

  山东1:0天津 河南0:1大连

  陕西1:0辽宁 长春1:0江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