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 王一梅自我救赎女排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9日11:52

  中国女排终于收获了久违的一个冠军。昨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决赛,中国队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1(19∶25、25∶20、25∶15、25∶21)逆转荷兰队夺冠,王一梅替补登场拿下22分,是夺冠最大功臣。

  自我救赎

  前两场比赛,王一梅虽首发出场,但一分未得。对波多黎各女排时,王一梅两次扣球,一次出界,一次被拦。对泰国女排时,王一梅在未得一分的情况下被陈丽怡替换下场。观众仿佛已经习惯了王一梅站在替补席上为队友鼓掌加油。

  但昨天大梅终于迎来大爆发:扣球19分、拦网3分,总计得分22分。赛后被球迷和媒体簇拥的大梅,用憨憨的笑声回应着,就连荷兰队主帅塞林格,也在赛后对王一梅称赞不已:“王一梅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她的表现很出色。”

  拦网发威

  从王家军集结,到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打响,王宝泉在历经120多个日夜后,终于为球迷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大胆起用年轻主攻惠若琪收到奇效,张磊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也让中国女排重回多变的战术体系。

  除了王一梅个人的闪亮,王宝泉还特别满意全队在拦网端的发挥。昨天在第二局和第四局的关键时刻,都是依靠拦网稳住局势。“从俄罗斯回来就一直强化这个环节的训练,通过这两场比赛,相信队员们的自信心越来越强。”

  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王宝泉强调一传和防守还需加强,“李娟、魏秋月等老队员伤病较多,如何在控制伤病的同时,提高全队的防守质量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