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实德1-0胜河南 替补奇兵助朴成华攻克魔鬼主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09日12:25

  你们打得非常精彩,你们要保持好队形,回大连继续赢球!——实德主帅朴成华赛后赞扬队员

  此前的5轮不败已经是换帅之前不敢想象的了,毫无疑问,只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朴成华就已经用成绩证明,他是一个非常优秀、非常适合实德队的主教练,8日,他的队伍又顶着郑州的高温天气,一举攻克了“专治各种不服”的航海体育场。3战3平,这是一个足以让实德高层狂喜的成绩,而本次客场取胜,也帮助实德队突破了上升的瓶颈。现在,他们有更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向更好成绩发起冲击的路上,他们行!

  两大瓶颈:个人整体皆有不足

  虽然有安贞焕这样的老将坐镇,但总体来说,年轻的实德队确实存在着个人能力有限的问题,这一点,在与长春、陕西两队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一对一的较量中,实德队的小将们明显不及杜震宇、王栋、曲波等老将。姜是老的辣,那些曾在国家队立过战功的老将,绝非浪得虚名。更多时候,实德队所能倚仗的,还是整体,及年轻队员全力以赴的拼抢与跑动。勤能补拙,凭借着比对手更多的付出与努力,他们往往也能与对手很好地周旋,但在关键时刻,个人能力上的不足经常会给实德队带来很大的麻烦。最近3场比赛中,实德门前都曾频繁出现风声鹤唳的危险情况,球员技术能力与经验上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弥补得上的。

  而在整体上,实德队最大的缺陷在于替补,这一点,朴成华在接手球队后不久就曾提及。 7日开赴郑州时,朴成华带上了19名队员,其中也包括大腿拉伤无法参赛的李学鹏,但在这些人当中,很多都是几乎没有中超经历,充其量是有过几次出场记录的新人。8日进行赛前热身活动时,朴成华的安排很能说明问题:除了首发11人外,他只让王选宏和吕鹏与主力一起活动,这意味着,当实德队不得不启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时,朴成华心目中并没有非常合适的人选!

  一大突破:艰难攻克魔鬼主场

  但实德队到底还是赢了,1:0,他们用超出想象的付出,战胜了郑州的高温天气,攻克了建业队的魔鬼主场。这也是朴成华上任后取得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在他的6场不败中,要数这场胜利最具价值,最具含金量。赛后,朴成华神色平静,但却给予了队员们非常高的评价,在更衣室里,他用低沉的声音表扬着弟子们,“你们打得非常精彩,你们要保持好队形,回大连继续赢球! ”

  与建业队的比赛踢得其实非常艰难,如果不是孙寿博的一个超难度扑救,第24分钟时大门就已经被内托攻破了。一对一,实德很难占据上风,再加上天气既闷又热,他们的球门多次遭到对手的围攻,险情不断。但随着马丁逐渐进入状态,实德队的攻击也非常犀利,从整体上看,双方基本上是半斤八两,胜负只在一线之间。替补出场的王选宏第一次射门就成功得分,则在结果上帮助实德队完成了突破。经此一役,实德队的信心大增,赛后,队员们在更衣室里大声讨论着场上的每一个细节,从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可以读到自豪。

  当年实德队之所以霸气十足,那是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积累出来的。现在的实德队还远远不能同当年相提并论,但在朴成华的带领下,他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有了第一次突破,第二次还会远吗?A13a

  晨报郑州8月8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