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奥运公园放映体育题材电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09日12: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9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第六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电影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体育论坛也于今天上午开幕。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从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电影周从今天开始持续至14日,由国际体育电影论坛、国际体育电影展映、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入选作品评选三项活动组成。

  今天上午开幕的论坛主题为“影像中的奥林匹克”,将围绕奥林匹克运动,体育电影的社会影响、历史、现状与未来,体育电影的发展方向以及电影技术发展等论题进行探讨,总结体育电影创作的新理论与新经验。

  国际体育电影展映活动将于今晚7点半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揭幕,从今天至22日的每晚7点半,在奥运城市夏日广场露天影院都会放映一组体育题材的电影。本次展映活动选取国内外经典体育影片及2008年至2010年新制作的优秀体育影片共14套。每套影片由一组短片和一部影片组成,包括国际奥委会经典的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片、著名的世界体育电影制片人的作品、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北京奥运会拍摄的电影电视作品。

  本次活动还与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合作,征集国内近期创作的体育题材的影视作品,按照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社会、故事片、纪录片、体育广告、电视节目与新媒体六个单元,每个单元评选出2件作品总计12件作品提交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参赛,并获得北京第六届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颁发的荣誉奖。颁奖活动和闭幕式安排在8月22日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主题晚会上进行。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