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河南遭三连败排名第八 唐尧东:谁都不怨全怨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09日12:33

  “走走走,比赛结束了,大连球员一躺就是三分钟,没有奇迹了。”下半场补时3分钟的牌子刚在场边举起,已经有性急的球迷提前退场。果然,没有奇迹发生,在大连门将和后卫联合磨蹭下,大连队很愉快地将1∶0的胜果保持到终场。

  “永远不放弃!”红魔看台忠诚依旧,他们的呐喊代表了现场20691名球迷的心声。不过,在冰冷的“三连败”面前,唐尧东也有些沉不住气了,在赛后主动揽起了责任:“输球和球员没关系,和教练组没关系,和俱乐部没关系,都是我主教练的责任。”这番话颇有疑义,难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前兆?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变变变难改乱乱乱

  一周的休养,宋泰林依旧无法达到出场状态,唐尧东只能忍痛割爱用顾操搭配赵鹏,重组“中原长城”。中场方面,何滨和奥比担负起串联队友的重任,为锋线上的黑白双煞输送炮弹。

  这一套修补的主力阵容比赛中真的尽了全力,有些球员甚至以搏命的方式来完成比赛,可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建业队经完整技术配合获得射门的机会寥寥无几。

  “输球和球员没有关系,他们已经尽了全力,大家都看到了。”尽管输了球,唐尧东赛后还是不忘给弟子们辩护,并呼吁球迷:“在这困难的时刻,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开场后,虽然球员很好地贯彻了老唐赛前“不成功便成仁”的战术方针,打得很拼命,场上飞铲、对脚场面层出不穷,看得球迷血脉贲张,但实际上,这种拼命的打法在老到的大连实德面前收效甚微,当萨德贝和内托被张耀坤和权磊紧紧盯死,建业队根本无法形成威胁攻门。

  一场比赛只有两个还算有威胁的射门,都和小将买提江有关。上半场,买提江的远射经过大连后卫的折射变成传中,内托在远点候个正着,无人盯防的他,头球攻门,皮球却结结实实打在门将身上,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刚开始,买提江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硬穿了过去,面对孙寿博聪明地挑远角,可惜力量较小被托出。

  比分落后时,唐尧东难得地果断换人,十几分钟内先后换上徐洋、肖智和王寿挺,但三员猛将带着迷糊的战术意图跑到场上,于是前场更加拥挤,传球线路更加混乱,最后的一段时间,除了依靠定位球还能让大连防线紧张一下外,建业的“英式打法”几乎惨不忍睹。

  “成者王侯败者寇,竞技比赛就是这样。”赛后,唐尧东话中明显有话,看来,主帅准备很“男人”地背负责任。

  躲躲躲难逃致命劫

  一支是两连败,一支是五轮不败,对阵双方饥渴的比赛态度让本场比赛十分惨烈,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演变成为两头接轨的对攻态势。没有中场过渡,得球都是第一时间吊入禁区,让球迷看得十分过瘾。但由于大连实德有安贞焕这样的“中场大脑”,中场组织明显效率更高,让詹姆斯和马丁两杆洋枪在禁区内如鱼得水,机会频频。

  第6分钟,朱挺右路挑传,马丁面对曾诚将皮球顶出横梁,建业逃过一劫。第12分钟,詹姆斯大禁区外拿球,见没人盯防,搓出弧线球直奔远角,幸亏曾诚注意力集中,用单掌托出横梁。

  第49分钟,大连实德更具威胁的射门被横梁拒绝,那一刻都放弃的曾诚和全场球迷似乎认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第76分钟,刚被朴成华换上场的王选宏成为胜负手,他在禁区内转身低射让皮球滚入网窝。

  “运气总有用完的一天吧,福帅要老是能靠运气赢球,干脆去国家队算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时,省内一位资深记者感慨道。

  秘闻

  于乐换陈涛?确有此事

  “于乐交换陈涛?这种事情都不干,真看不懂你们的主帅。”赛后,上海专业报的哥们儿第一时间打来电话,“问候”了建业的“三连败”,并且爆料此前网上的传闻确有此事。

  他透露:“本来陈涛在申花打不上,布拉泽维奇看上了于乐的速度,准备拿来交换,没想到这么好的一笔买卖,直接被你们主帅拒绝了,他想要姜坤。要知道姜坤是老布的爱将,怎么可能。”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