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众人解析梅西:球迷爱他做人低调 队友捧他为神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9日12:50

  不像C罗那样高大性感,也不像卡卡那样英俊潇洒,其貌不扬的梅西靠“高调进球、低调做人”征服了万千中国球迷。据统计,巴萨不是最受中国球迷喜欢的俱乐部,但梅西的确是中国球迷最爱的球员。跟随“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来华短短4天,我们见到的梅西一如传说中那样低调敬业,只是他太过疲惫又不善作秀,和他的偶像马拉多纳相比,球迷热捧的“梅西帝”不够亲民。

  本报特派记者 张楠 北京专电

  记者眼中的梅西

  压力过大的邻家小孩

  万众瞩目的日子可不好过。

  8月4日巴萨与韩国的热身赛中,休战1个月缺乏训练的梅西只出场了17分钟,遭到了韩国球迷和媒体的千夫所指,以出场时间不足为由,要求索赔20万到40万欧元的违约金;8月5日凌晨抵达首都机场,睡眼惺忪的梅西一言不发,被指责为“耍大牌”;8月5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梅西只是趴在桌上3秒钟,就被拍下照片并传播成了“发布会打瞌睡”;8月6日梅西要求独自加练,于是“梅西威胁退出中国赛”的假新闻出现了;8月7日梅西和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合影的时候,与队友们玩躲猫猫,再次受到指责……

  对于这位公认的世界第一球员,舆论有时是很苛刻的,实际上这次梅西中国行的表现并没有偏离他的本性,那就是低调而敬业,而他身上承受的压力,确实是太大了。

  他是一个不善言辞也不善作秀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居然能够火成这样,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和他的阿根廷前辈马拉多纳相比,梅西缺乏吸引镁光灯的欲望,他也不像老马那样天生就有表演天赋,甚至和以前巴塞罗那的核心罗纳尔迪尼奥相比,梅西也没有小罗那样的亲和力,小罗面对球迷总能呵呵笑着打招呼,是个能把快乐传染给别人的家伙,而梅西却像个羞涩的邻家小孩,面对前呼后拥,他有点懵懂,又有点想要逃避。

  他是一个非常敬业和懂得感恩的球员,他甚至不懂得拒绝。梅西比巴萨的8名西班牙国脚少踢了两场世界杯比赛,但他上个赛季的参赛强度要高于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无论巴萨踢的是西甲还是欧冠,梅西经常都会打满全场。即使这样,疲惫的梅西还是随队来到了韩国和中国,而且也欣然接受了阿根廷代理主帅巴蒂斯塔的征召,今天凌晨就将飞赴爱尔兰参加热身赛,因为在那场比赛中要当队长,梅西这几天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加练。

  短短10天飞行超过3万公里,“非人”的待遇折磨着“飞人”梅西,不过他在训练和加练中还是非常卖力,西班牙媒体惊叹这个小个子是“超人”。

  球迷眼中的梅西

  高调进球 低调做人

  鲜见指责,多见辩护,记者几日来见到的巴萨球迷几乎都没有诟病梅西。既不高又不帅,梅西究竟是靠什么赢得了那么多球迷的心?为什么在北京的这几天,有很多痴心的女球迷高喊着“莱奥,我爱你”?在这里,记者摘取球迷讲述的喜欢梅西的N个理由。

  球迷Gilifa是个90后小妹,她对梅西的描述处处流露着小女孩的心思:“梅西总是天然呆,眼睛放空,他笑得很干净,就像地中海的阳光,一不留神就把酒窝出卖了。他有时候会咬球衣的领子,进球之后会主动要求队友抱抱亲亲,被揉揉脑袋,胜利之后会把头深深埋在队友的胸前,使劲地笑。梅西的棒棒糖总是不离口,吃着吃着就吹个大泡泡出来。”

  即使是最铁杆的梅西迷,他们也不认为梅西长得帅,只是认为他的球技帅。Wppw231说:“梅西罚点球时的眼神最销魂,特男人!”小黄花认为:“梅西追球的时候特别可爱。”Xiangzk说:“梅西过人的时候帅得一塌糊涂。”

  “高调进球、低调做人”是球迷对梅西的最高评价,他们喜欢他的性格,觉得他很“真实”。Lynn认为:“梅西有着内敛的性格和精湛的球技,球品也非常好。”Wppw231说:“最喜欢梅西的谦逊平和。”Fanglsh表示赞同:“我喜欢他永不止步的上进心。”小蘑菇说:“喜欢他对巴萨的感恩之心。”众所周知,身材矮小的梅西一度让人以为他没法成为职业球员,但巴塞罗那青训营收留了他,里杰卡尔德起用了他,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梅西。Vivianbutterfly说:“梅西传奇经历背后的执着激励着我们。”

  队友眼中的梅西

  “足球之神不能有太多”

  在北京的这几天,教练瓜迪奥拉和队友们是如何评价梅西的?

  瓜迪奥拉说:“我对梅西已经找不到任何形容词,你们自己去写吧!‘关键球员’这个词用来形容他已经不够了,他是重中之重的球员。”谈到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瓜帅说:“他的压力太大了,毫无疑问,最想对阿根廷队有所贡献的球员就是他。”

  去年年底,瑞典一家电视台曾爆出梅西和伊布不和,两人在球场之外从来不说话,在球场上甚至不愿意传球,这件事遭到了伊布的否认。在北京的训练中,看得出梅西和伊布的关系很融洽,伊布也告诉记者:“梅西是一名难以置信的球员,和他搭档,我总是很激动。”

  巴西魔翼阿尔维斯没能参加昨晚的鸟巢之战,他是这次巴萨中国行的第3号大牌。谈到梅西,阿尔维斯滔滔不绝:“和梅西搭档,一切都变得简单,对于我是这样,对于其他所有人都是这样,因为他是最杰出的球员,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梅西是足球之神!”

  当记者问阿尔维斯,皇马的C罗是不是也是“足球之神”,阿尔维斯摇了摇头说:“不,C罗不是。C罗的能力很强,能给球队带来变化,但神不能有太多。”

  阿尔维斯还透露:“梅西是个完美的小伙子,除了超群的足球技艺之外,他还有着非常好的修养,这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反映出来,我和他相处得非常融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