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特写:呜呜祖啦助阵梅西 所有球迷都在寻找10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9日13:04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呜呜祖啦响彻鸟巢,恍惚之间,梅西会不会以为自己身在南非?

  昨夜的北京,虽然不像2008年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那样炎热,但上座率5成左右、三四万人聚集的鸟巢仍旧像一个大蒸笼。如果说两年后的鸟巢多了什么,那就是震人耳膜的呜呜祖啦——这种从南非转战中国的助阵利器。

  开场之前,全场球迷一起追思了不久前逝世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萨翁的雕塑昨天在鸟巢亮相,他漂亮大方的孙女步入绿茵场内,为巴塞罗那和北京国安的这场友谊赛开球,的确,萨翁是最能诠释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友谊的人物。

  介绍巴萨球员之际,梅西、伊布和瓜迪奥拉是得到最热烈欢呼的3位。梅西戴上了队长袖标,如果普约尔和其他7位西班牙国脚在,这队长之职是轮不到小兄弟梅西的。而那些名字很长、面孔很生的二线队小将,现在还默默无闻,也许日后就是新生的梅西和哈维。事实证明,青年军更可怕,罗伯托和诺里托连入两球,上半时巴萨2比0领先国安。

  下半场开踢,所有球迷都在寻找10号的身影,可惜没有找到,只发现高大的伊布矗立在锋线上……就这样,梅西的中国之行出场了45分钟,中国球迷比韩国球迷幸运多了,因为未来一周要参加阿根廷队的热身赛和西班牙超级杯,梅西需要以赛代练寻找状态。遗憾的是,梅西没能进球,上半场收官阶段,那脚被杨智扑出的任意球是梅西最好的表演。

  下半时波澜不惊,伊布在终场之际打入一球,将比分改写成3比0。比赛最后阶段,巴萨球迷齐声高喊“巴萨!巴萨!”国安球迷迎合着对喊某句国骂,火药味一度很浓。终场哨一响,巴萨全队就登上了冲向北京机场的大巴,来去匆匆,星夜兼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