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其他

吴静钰为青奥会小将做陪练 姚强:金牌肯定要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9日13:26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跆拳道青年队李照艺、郑姝音和刘畅三名小将即将踏上新加坡首届青奥会征程,为备战此役,中国跆拳道特地为她们配备了11名高水平陪练,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的陪练张强。

  国家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介绍说,这三名小将是国内同龄队员中较为突出的选手,例如李照艺、刘畅为2009年亚青赛冠军,郑姝音是今年世青赛金牌得主。李照艺从小开始练习跆拳道,技术比较全面,郑姝音身高1米86、刘畅高达1米95,先天条件即便在成年组中堪称一流。本届青奥会李照艺、郑姝音将参加女子44公斤级和63公斤以上级比赛,刘畅参加的级别是男子73公斤以上级。

  由14名年轻选手组成的青奥会备战队伍于7月上旬在京集训,其中十一名陪练更是来头不小,均为全国冠军,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的陪练张强、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铜牌得主朱国的陪练王新伟等。“这三个小孩无论实战能力、技战术水平还是参赛经验还欠火候,营造这样一个高水平氛围,更有利他们的提高。”姚强表示。

  此外,为了适应青奥会跆拳道项目比赛时间,自8月2日起备战队伍进入赛前适应性训练阶段,将训练时间调整为下午14时至17时和晚上18时30分至20点30分。“这是首届青奥会,也是各国后备人才交流的一个平台,此役我们除了交流和学习外,金牌肯定要有,毕竟是竞技体育。”姚强坦言。

  新加坡青奥会跆拳道项目在8月15日至19日举行,参赛队员年龄在14岁至17岁,跆拳道三名选手将于8月12日随中国代表团启程奔赴赛区。(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