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亚历桑德罗打进两球助攻一球 南昌客场“摧花”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3:55

  本报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感觉太爽了!虽然说我们自己也对这个比分有一点意外。”8日晚客场3比1完胜上海申花之后,南昌衡源队将士都一个个乐不可支。笑得最开心的当然是打进两球、并且奉献了一个助攻的巴西外援亚历桑德罗·阿莱克斯,这位2009赛季南昌队冲超功臣在第二场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南昌队球迷心目中的全场最佳。

  朱炯大赞弟子

  “亚历桑德罗的表现非常完美,完全打出了我赛前布置的战术意图,取得了最理想的效果,这也肯定了我们将他请回来的做法。南昌队一直追求地面配合,也一直强调无论是主场客场,无论对手强弱,都要以我为主,坚持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不盲目进攻,也不自卑收缩防守,今天的3个客场进球,是对我们的回报。”主帅朱炯表示。“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眼里理想的前锋类型。有脚下功夫,有团队精神,有身高,有速度,能打二前锋和边锋等多个位置,必要时还可以打中锋。我总觉得他有点像库伊特、巴贝尔那种类型的,进攻时能独当一面,场上奔跑和防守都非常积极,教练用起来非常舒服。”

  两进球一助攻

  客场对申花一战,南昌队尽管很努力,但在开局阶段一直处于防守反击态势。但一次精巧如巴萨式的配合让南昌队打破了僵局。比赛第37分钟,南昌队中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陈志钊、加迪格罗夫、亚历桑德罗·阿莱克斯三箭齐发,在历经5次不停球的撞墙式突破配合后,由亚历桑德罗左脚推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进球门!第39分钟,加迪格罗夫一记挑传球到前场,心领神会的亚历桑德罗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冷静用右脚推射进入远角,将比分扩大的同时,也基本将王大雷心理打垮。之后,他用一个助攻回报搭档加迪格罗夫。第62分钟,南昌队由亚历桑德罗右路传中,皮球弹了一下后,加迪格罗夫禁区内跟上左脚抽射,皮球打在吴曦小腿上飞入球门,3比0,南昌队再次扩大比分优势!第72分钟南昌队后场防守出现重大失误,里亚斯科斯门前怒射扳回一分,3比1!

  从水货到英雄

  在2009赛季南昌队三外援中,哥伦比亚射手马丁是最终的射手王,马丁的同胞贾梅是中场发动机,更有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世青赛等多项大赛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进球的傲人记录,可主帅朱炯最欣赏的,却是来自巴西的亚历桑德罗。2009赛季开局阶段,高调冲超的南昌队进攻告急,锋线马丁独木难支,俱乐部迅速运作,从巴西买来了亚历桑德罗,但亚历桑德罗在加盟之初表现平平,长时间不能进球,甚至屡次射飞单刀,多次被南昌球迷痛骂为水货,但但是亚历桑德罗在朱炯心中的地位一直很高,朱炯不仅一直坚持将亚历桑德罗排在主力阵容里,也特别找到熟悉的记者为亚历桑德罗说话:“因为我了解亚历桑德罗也在训练中看到他的实力,我才会一直让他进入首发,他一定会有爆发的时候的。”

  朱炯所期待的亚历桑德罗爆发在2009赛季夏歇期后终于到来。在6比1大胜四川队的比赛中,亚历桑德罗终于接陈志钊妙传打进了当场比赛的第二球,也是他加盟南昌队的首个进球。而在2009赛季冲超天王山一战——主场对阵竞争对手上海东亚的比赛中,亚历桑德罗的梅开二度让南昌八一牢牢把握住了命运的咽喉。2009赛季结束之后,亚历桑德罗23场7球5助攻的数据看起来不是特别突出,但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