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巴萨战国安评论

北京日报:梅西不能承受之重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4:26

  昨晚,身在“鸟巢”的中国球迷显然比韩国球迷更有眼福,因为他们钟爱的梅西打满了上半场比赛,比在韩国时足足多踢了30分钟。然而,除了有两次射门击中横梁和门柱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里梅西的表现都乏善可陈,略显疲惫的他在场上的跑动远不如他踢西甲时那般积极。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他也难以露出一丝兴奋的表情,从嘉宾手里接过了奖杯,然后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匆匆退场。

  这位年仅23岁的“世界足球先生”,刚刚经历了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惨痛失败,在疲惫的身心尚未完全调整过来的情况下,就随着巴萨开始了这次亚洲之旅。据悉,在本次亚洲之行的首站韩国,由于巴萨和赞助商签了梅西的“卖身”合同,梅西不得不上场,不然俱乐部就别想拿到钱。于是,梅西不得不默默体验着作为一个超级球星的“不能承受之重”。

  梅西是在7月31日巴萨奔赴亚洲的前一天,才从阿根廷结束休假赶到球队报到的。抵达首尔后,疲劳的梅西时而捂嘴打着哈欠。除了疲劳,梅西已经近一个月没参加系统训练了,身体及竞技状态远未达到可以上场比赛的标准。

  从维护球队利益与保护球员的角度,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原本不想让梅西参赛,以他的身体状态,贸然参赛会有受伤的风险。不过,赛事赞助商扬言,如果梅西不上场,将扣除巴萨的出场费。在金钱面前,瓜迪奥拉只能让步。

  结束在韩国的比赛,巴萨全队当晚便乘机飞往北京。5日凌晨1时30分,巴萨抵京,同行的梅西脸上倦意明显,对球迷的欢呼和追逐反应冷淡。当天中午,梅西就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在现场,疲惫的梅西竟然双手伏案趴在了桌子上。

  经历了在韩国的那场风波,瓜迪奥拉“识趣”多了,他明确表示梅西会出战与国安的比赛,但出场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这次亚洲之行对梅西而言无异于一次煎熬,长途飞行、赶场似的赛程及各种公益、商业活动都挑战着他的心理和生理极限。要知道,过去一周,梅西的飞行旅程已超过3万公里,到了一地,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又赶到下一个地方。对此他无奈地说:“时差?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我现在生活在哪个时区。”

  昨晚赛后两个多小时,巴萨就乘车赶往机场,乘坐今天凌晨的航班飞往巴塞罗那。可怜的梅西,将仍然得不到喘息,抵达巴塞罗那后就要独自飞往都柏林,阿根廷队还在那里等着他参加11日与爱尔兰队的热身赛呢。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