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李承鹏调侃足协:若我当主席 12年内拿亚洲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09日15:43

  本报讯(记者 张东方)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昨日做客深圳,在特区报业会堂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李大眼”泼辣、诙谐、犀利、幽默的风格,使得听众掌声不断。

  侃假球:足球已成资本家控制的游戏

  “最近几届世界杯都有假球。足球已经变成了由资本家控制的、和赌博集团息息相关的游戏。”李承鹏拿最近的南非世界杯举例,“巴西打荷兰是假球?我觉得更像是一场戏;朝鲜那么穷还喊夺冠,那是不可能的,足球不是‘拼刺刀’能出成绩的,现在的足球是以钱为本了。”

  侃足协:若当足协主席,12年内拿亚洲冠军

  “如果大家愿意选我当足协主席,我可以让中国足球在12年内拿到一个亚洲冠军。”谈到足协主席,李承鹏认为自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我说话特别靠谱,不像历届足协主席,一上来就要怎么怎么样,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李承鹏说:“我至少比郝海东更适合当足协主席。我就从八九岁的孩子开始培养,12年后他们就是20岁出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在他看来,重点培养青少年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

  侃申办:反对申办世界杯,怕出更多贪官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提出“中国2026年申办世界杯”,李承鹏对此持反对意见。

  他认为,办奥运会、世界杯的确可以提高一个国家的影响力,但实践证明,其对全民健身的促进作用很有限。“我个人反对申办世界杯,因为我怕出太多的贪官。你想想看,办世界杯要修建大量场地,还要修建配套设施,得耗巨资,这个钱不能让官员给贪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