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业余赛是否也要遵守高尔夫规则 奖金设置是为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5:49

  由顺德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第一届高尔夫球公开赛前天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这是一个地区性的纯业余比赛,参赛的全是业余选手,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元。

  按传统的高尔夫规则,业余选手参加的高尔夫比赛是不能收取奖金的。英国皇家高尔夫协会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对业余球员的奖金、奖品有明确规定———业余球员不得接受奖品(或象征性奖金)价值超过500英镑或1000美元,否则将失去业余身份。那么,作为业余赛事主办单位的顺德高协为何要“违反”规则呢?

  “我们顺德高协搞这个比赛,完全是出于对高尔夫球运动一个朴素的认识,这个比赛的形式非常受欢迎。”顺德高协主席陆焕方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顺德的高尔夫运动是1994年随着当地第一个球场的建成才正式开展的。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们对这项运动的逐渐认识,喜爱这项运动的人口急剧增加,如今顺德下属的十个镇均成立了高协,除了顺德高协外,每个镇高协几乎月月都有比赛,而每次比赛都有超过100人参加。对富裕起来的顺德人来说,打高尔夫球不但是一项健康休闲的体育运动,更是“招商引资”的成功手段。

 

·辩论话题:业余赛事在奖金方面是否也要遵守高尔夫规则
正方 反方
正方:是 反方:不是

  “现在请客吃饭,许多人都说没空,但一说打场高尔夫球,基本上都能来。”陆焕方告诉记者,顺德的一些高球爱好者常戏称:不怕世界金融风暴,就怕球场刮风下雨(打不了球);在球场有“追球”,事业上才有追求,才能永远保持旺盛的斗志。

  陆焕方坦言,在高尔夫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顺德高协就高尔夫球如何与时俱进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顺德过去举办的高尔夫业余赛事不少,奖品不外乎就是奖杯等东西。“我们认为,必须增强比赛奖品的实用性、时效性。在一些企业的支持下,我们决定搞奖金制,希望更好地调动球手的积极性,从而更快地提高本地球手的水平。”他透露,顺德高协今年的目标是“三大满贯”———除了企业冠名的顺德公开赛,还有“美的”顺德锦标赛和“农商行杯”顺德精英赛,这些比赛全设奖金。为确保公正、公平,在参赛选手的资格上有着严格限制。譬如这次公开赛,选手必须是顺德各高协注册的会员。而随后举办的“美的”顺德锦标赛,更是规定必须是顺德籍人士方可参加。

  对顺德高协这一“突破性”创举,广东省高协一位领导表示赞同。他认为,高尔夫球运动是“舶来品”,规则也是欧美人几百年前制定的,有些规则或许在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合时宜。更何况这是一个地区性的纯业余性质赛事。他表示,在提倡解放思想的今天,只要是对开展高尔夫运动有利的举措,就是对高尔夫文化的弘扬,都应当大胆尝试。

  羊城晚报记者 吴广崖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