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舜天主力回归老裴再变阵 被秒杀任意球值得商榷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6:18

  90分钟的比赛已经结束,补时的3分钟也即将耗尽,眼看着江苏舜天国信队就将复制去年在客场逼平长春的那一幕。不过可惜的是,去年客战长春时,比赛最后阶段在球门线上挽救球队的外援萨萨已经远走天津,没有了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后卫,舜天最终在比赛最后一秒钟输给了对手。

  赛前,舜天主帅裴恩才就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比赛中他的弟子们也几乎完成了这一任务,但谁都没有想到,当值主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判罚的任意球,将球员们全场比赛付出的努力付诸一炬。“这场比赛我就是打算防守,换上谭斯也是为了这一点。”老裴说。

  □本报记者 田园圃长春现场报道

  主力回归老裴再变阵

  和上轮主场对阵深圳队相比,老裴对首发阵容做了两处改变,上一场的主力右前卫郭明月并没有随队来到客场,而从重感冒中康复的李炽重新回到了主力名单中。此外,曹睿、谭斯、戈伟以及阿鲁等球员和上轮联赛一样仍然坐在替补席上。

  值得一提的是,和上一个客场对阵南昌队一样,江苏本土球员王扬和唐京再一次被老裴安排上了看台,其中后者是从长春队租借到舜天的。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裴表示曾向唐京取过经,因为在长春队时,唐京在训练中面对的就是该队的主力前锋,但老裴却没有利用唐京的这一优势。实际上自从联赛间歇期加盟舜天以来,唐京只两次进入过18人名单,却没有得到1分钟的出场机会。

  上场人员有了两个变化,球员们在场上的位置也有所变动。上场司职左前卫的胡卓伟再次被拉到了后腰位置上,而此前打后腰的多斯桑托斯却站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不过,踢边路对多斯桑托斯来说显然不是强项,第30分钟,他出现在左路,凌空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成了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直到下半场第78分钟,胡卓伟因伤被换下场,巴西人才打起了自己熟悉的后腰,而把右前卫让给新上场的曹睿。

  两个90后表现突出

  到底谁才是舜天左前卫的最佳人选?老裴用此前的16轮联赛做试验后发现,张可不是,胡卓伟不是,联赛间歇期加盟的塞拉利昂国脚阿鲁也不是。本场比赛,他选择了舜天小将吉翔作为首发左前卫。要知道,此前吉翔只在中甲时代代表球队出场过,而在中超联赛的出场纪录是零。

  虽然是中超处子秀,但吉翔并未显示出太多紧张。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从中路改打边路的他速度上还存在一些欠缺,但比赛中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进攻时,他的插上比较果断,和多斯桑托斯的换位也比较频繁,还几次头球摆渡给了阿加利;防守时,吉翔更是不惜体力地进行拼抢。第65分钟,他在左路连续过了两人,球被对方后卫碰出了界,但是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吉翔是继周云之后,舜天本赛季推出的第二名90后的球员。本场比赛,这两名球员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舜天的这批球员中,还有孙可、刘骥以及刘君三名入选过国奥队的佼佼者,如果能在本赛季完成保级大业,他们是舜天未来的希望所在。

  被秒杀任意球值得商榷

  事实证明,老裴为舜天设计的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全场比赛基本上被对方压在半场猛攻,但沈祥福的球队对舜天摆出的铁桶阵却毫无办法。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主场的球迷再次喊起了“沈祥福下课”的口号——尽管此前俱乐部已经对球迷们进行了安抚,但下课声依然此起彼伏。

  长春球迷们的口号声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欢呼声。为什么?长春进球了。第92分钟,当值主裁判示意舜天的韩国外援朴载弘在防守王栋时犯规,判罚了一个任意球,而长春队正是凭借着这个任意球秒杀了舜天,头球破门的,是此前浪费了好几次机会的外援克劳迪内。

  被对手进球后,舜天的球员们仿佛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而教练席上的老裴也是目瞪口呆。最后一秒钟被对手秒杀,这种滋味实在太难受了。赛后,很多球员都去找主裁,希望能有一个说法。从慢镜头回放看,朴载弘的防守动作还是比较干净的,因此那个导致舜天输球的任意球,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