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老布收回离开中国气话:我很失望 但不会当逃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6:23

  志在夺冠的申花主场遇上积分垫底的南昌八一,自以为胜券在握的申花显然忘记了在客场他们也仅是凭借对手的一个低级失误赢下比赛。结果申花的轻敌和冒进让比赛成为了南昌的 “快速反击实战训练课”,1:3的比分也让申花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以两分的优势抢走了领头羊的位置。

  在输掉一场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更是因为对手的一次次倒地拖延时间而突然表示自己都不想继续在中国执教了。好在最终老布还是表示自己不会当一名“逃兵”。

  海派配合 精彩进球

  谁继承了海派足球的真传?似乎老申花朱炯率领的南昌八一要比如今的申花做得更好。本场比赛,南昌队的第一个进球更是尽显海派足球的经典配合:客队的加迪戈罗夫推进中传给陈志钊,后者一脚再塞给前插的阿莱克斯,接着阿莱克斯用脚后跟传球和加迪戈罗夫打出一个快速二过二,最后接到传球的阿莱克斯左脚推射得手。

  不要说是海派足球,这个配合进球无疑是本轮中超的最佳进球,甚至堪比巴萨的战术配合进球。作为昔日上海足球的代表性球员,南昌队主帅朱炯和自己的恩师徐根宝一样,其实也一直在坚持着“抢逼围”和“接传转”这样的技术足球之路。尽管面对的是领头羊申花,尽管球队大多数时间采用的是密集防守的策略,但一旦投入进攻,南昌队一点也不吝啬压上的兵力,而且精巧的配合更是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场积分榜第一和倒数第一的比赛。

  昨晚的比赛中,南昌队的首发阵容中有5名申花足校或者梯队出来的球员。李昊祯、杨一凡出自申花预备队,中卫杨云和左后卫徐文都曾经短暂进过一线队。表现最活跃的陈志钊更是朱炯的爱将,当年在申花足校当教练的朱炯不但免掉了家中困难的陈志钊每年两万元学费,还每个月给他6000元的伙食费。正是这些申花的弃将在申花的“圣地”虹口战胜了申花。

  频繁倒地 激怒老布

  当然,虽然能够在和领头羊的比赛中一度三球领先,但南昌八一毕竟还是垫底球队。为了能够保住胜利果实,和申花相比缺乏底蕴的他们不得不采用被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称为“诈伤”的拖延时间战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布主动谈到了这个问题,“我想说些和新闻发布会没关系的事情,我看到了场上发生的一些事情,有违体育道德的,不好的事情。比如诈伤,躺地上不起来等等。这种体育文明上的缺失,也造成了中国足球的落后。 ”

  老布接下来的话更是语出惊人,“我非常难受,我在考虑为了这些事情我是不是应该离开中国。来这里看比赛的观众,都想看90分钟的比赛。最后只看到30分钟,这对他们是一种欺骗。我也不想和大家说这些,我不知道足协什么时候能采取些干预措施。 ”

  难道这位世界级名帅就这样和申花告别了吗? “我不会当一名逃兵。当然球场上发生的这些事情让我很失望,如果你总是把心思放在诈伤和拖延时间上面,那么你就不会去提高你的技战术水平。”好在就像老布前几天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容易冲动后乱做决定的人,昨晚冷静下来的老布还是收回了他的气话。

  但不清楚,老布要是知道自己执教的这支球队也是钻规则空子的高手后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当年在和山东鲁能的比中,申花为了洗掉球员带着的黄牌,在整场比赛中让裁判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大多是以拖延时间的方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