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射击世锦赛双向飞碟罗德夺冠 第五次入围奥运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9日16:27

  华奥星空讯 在8月7日进行的世界射击锦标赛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美国选手金伯莉·罗德夺取冠军,并根据美国的奥运选手选拔规则,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周六慕尼黑世锦赛女子双向飞碟的比赛中,罗德以97环的总成绩夺冠,填补了自己冠军头衔中唯一的空缺。来自洛杉矶的罗德曾在现已不是奥运会设项的女子双多向飞碟项目中,获得过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的金牌,以及2000年奥运会的铜牌。在 2008年奥运会上,她还获得过多向飞碟的银牌。但在国际射联世界锦标赛上,她还从未获得过冠军。

  在该项目资格赛的75靶中,罗德以72中的成绩与斯洛伐克选手巴尔特科娃并列排名首位。决赛开始后,巴尔特科娃首先射失。而罗德则顶住了压力,打出了25发全中的优异成绩,最终以97中的成绩登上了领奖台最高层。

  与家人一同来到慕尼黑的罗德赛后表示:“在父母面前最终夺取世界冠军的感觉太美妙了!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也非常重要。美国有一套选拔奥运选手的积分规则。我已经获得过两站世界杯赛事的冠军,今年又赢得了世锦赛,已经拿到了55分,我相信自己已经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现年31岁的罗德此次入围后,将是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中国选手魏宁获得本项比赛的亚军。2003年曾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魏宁在2009年塞浦路斯世锦赛上曾获得该项目的亚军。27岁的魏宁在决赛中也打出了25发全中的成绩,排名因此从预赛中的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并也为中国获得了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比赛打得很艰难,但我在决赛中感觉很好。为我的国家赢得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值得高兴,我期待着今后的赛事!”

  曾在预赛中排名并列第一的丹卡·巴尔特科娃获得本项比赛的铜牌。这位25岁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虽然在预赛中打出了72中的成绩,但在决赛的第四靶和第五靶中接连失手,最终以95中的总成绩列第三名。

  对于自己的成绩,巴尔特科娃表示:“今天我的压力太大了,但能获得奥运会席位还是令人满意的。”(何华光)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