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战国安上座率仅四成 20家西媒调研中国市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6:29

  两次欢呼一次流泪

  开场前20分钟,现场主持人开始介绍出场名单,西班牙语介绍号码与球员名字,英文中文只介绍球衣号码,因此不少人都不知道介绍的是谁,但当主持人说到“10号”时,全场欢声雷动,而9号伊布虽然在替补名单里,仍然受到了热烈欢呼。

  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回放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已故的西班牙老人萨马兰奇为中国体育做出的贡献。随后萨马兰奇家族一位美丽的少女出现在鸟巢中央,当少女微笑着向球迷招手致意时,人们仿佛看到了萨翁在向人们招手,一时间,全场球迷的眼睛湿润了,有的甚至流下了眼泪。

  两次机会一声叹息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在适应鸟巢的超软草皮,不断出现腿软状况。第10分钟,巴萨率先适应了鸟巢的“地毯”。他们在左路发起进攻,17号奥里奥尔轻松摆脱国安队员防守,面对补防的两名后卫轻松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6号罗贝托,后者劲射破门。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虽然全场球迷平时大多是国安球迷,但面对这样一场热身赛,只要有进球,球迷就高兴。

  赛前球迷担心的巴萨出工不出力的情况不会出现了。但巴萨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3分钟后,国安还没有从失球的阴影中走出,巴萨卷土重来,这一次从右路发起进攻,11号诺利托破门得分。

  尽管巴萨的进球都很精彩,但球迷们并不满足,大多数球迷看的还是梅西。第24分钟,一直沉默的梅西终于满足了球迷的愿望。他在禁区内上演了连过四人的好戏,但最后还是被国安后卫解围出底线。第29分钟,奥里奥尔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梅西前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观众欢声四起。第44分钟,徐云龙禁区前对梅西犯规,梅西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结果打中立柱外侧弹出。这次中柱再次引得全场球迷一阵欢呼,接着是阵阵掌声。有时候中柱比破门更有观赏性,但梅西显然并不满足,看着飞出的皮球,梅西一脸落寞。这意味着他在此次中国行没有进球。因为下半场开始时,梅西没有出现,顶替他的是伊布。梅西的此次中国行由疲劳开始,在一声叹息中结束。

  鸟巢上座率只有四成

  □特约记者 陈宏

  巴萨俱乐部的第一副主席何塞·巴托梅乌,在巴萨和国安的友谊赛前,率领俱乐部一众要员起大早飞赴上海,和北京国奥村案例馆互换纪念品,在巴塞罗那案例馆悼念萨马兰奇。“作为一支存在了110年的俱乐部,我们希望对外界产生一些影响力,正如我们的口号所说,我们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他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专访时说。

  据记者了解,巴萨的账面上并不乐观,财政颇为吃紧,有外电报道直接说是“亏损”。这让他们在跟西甲另一大豪门皇马比较起来,显得颇为尴尬。事实上,更多时候,巴萨以不是像皇马那么追求经济效益来阐述自己俱乐部的立场,在市场化方面,他们确实做得不如皇马:路线不如皇马那么清晰,就像到底要不要开发新兴的亚洲市场,他们内部也一直在摇摆。

  巴托梅乌对记者说:“其实我应该跟你这么解释巴萨和皇马的区别——巴萨有着令人骄傲的青训系统,倾向于从小培养自己的球员,而不是像皇马那样,到市场上去买一些已经成名的球星。世界杯上国家队有我们8名球员,你可以比较一下,是巴萨对国家队重要,还是皇马(对国家队)重要?”

  巴托梅乌还表示,他们来中国不是走穴,而有一个交流的概念。他介绍说,巴萨每年收入的相当大一部分,都会放进巴萨基金会,支持巴塞罗那孩子们的体育生活,和国际性组织包括联合国,也都有紧密的联系。

  看得出来,外界批判的“巴萨来中国圈钱”并不是单一目的,新的俱乐部管理层,还是希望将巴萨的影响力扩大化,并借此得到更长远的回报。所以,在中国短短的几天,俱乐部在北京与中体产业集团、北京市足协共同签署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北京夏令营合作协议”,与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签署了“公益推广合作协议”,与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签署了“公益战略合作伙伴意向协议”等等。

  一系列的动作都证明,巴萨在中国要玩真格的了,赚出场费,那只是小儿科。

  2010年巴萨中国行跟北京国安的比赛在鸟巢打响,虽然之前主办方表示已经销售出七成的球票,但直到开球前鸟巢上座率才只有不到四成。

  从巴萨抵达北京之后,便人气暴增,尽管在这支来华队伍中有8名国脚都没有出席,但凭借梅西、伊布等人的人气,依然还是吸引了不少北京球迷。不过,票房却并不理想,昨天晚上8点,比赛正式开始,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才只有不到四成,这和之前主办方宣布的七成售票率有着很大的差别。

  赛场外的黄牛生意也不好做,开赛前记者在安检入口基本看不到什么询问球票的黄牛,甚至还不如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这个上座率,显然难比一年前在这里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 罗丹

  20家西媒调研中国市场

  此次“巴萨中国行”与以往两次巴萨中国行有所不同,除了球队阵容不同外,媒体阵容也大有不同。以往只有一两家西班牙媒体,这一次却来了不止20家。其实本次巴萨中国行也是一次商业活动,西班牙媒体这一次为何如此重视呢?原来这20多家媒体是替西甲打前站,来考察中国市场来了。

  巴萨来中国这几天,西班牙各大媒体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不断采访中国球迷与中国记者,而问题都是有关球迷市场。比如:“中国有多少球迷团体?”“平时你们看西甲吗?”“西甲球员你能说出多少个名字?”等等。此前曾有传言称西甲为争取中国市场,意图将比赛时间提前1小时以满足中国观众,到底值不值得呢?此次巴萨中国行,20多家媒体将给西甲带来参考意见。罗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