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女足香河竖旗 李霄鹏首训强调:侵略性和激情

2010年08月09日16:41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时隔八年,前国脚李霄鹏再度穿上国家队战袍,这一次,他的身份不再是国脚,而是中国女足国家队代理主教练。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竖旗。这堂普通的训练课,因为李霄鹏的到来而格外引人关注,这也是这名山东前国脚首次带队训练,他的目标是带领中国女足备战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希望大家努力训练,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交流”。在和队员们初次见面时,李霄鹏首先来了个自我介绍。“大家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过去我也带过山东女足,我希望大家能努力训练,有什么问题或想法,欢迎找我或教练组沟通。这段时间我会通过训练把我的执教理念逐渐展现出来,灌输到每名队员身上,谢谢大家能够配合我的工作。 ”

  在这支女足球队中,韩端、毕妍等主力队员都和李霄鹏打过交道,因此对女足来说,李霄鹏并不是一位陌生的教练。“我希望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快乐的训练氛围,尽可能帮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训练比赛。我希望大家生活也好,训练也好,都能开开心心的,在这种氛围之下才能不断的提高。大家都穿着中国女足的球衣,这是一份荣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训练,努力比赛,珍惜这样的机会。 ”

  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则在见面会上重提老女足的优良传统。“我们希望大家能向老女足学习,把以前的优良传统找回来;我们要进行更加刻苦的训练,能够重拾以前三从一大的精神,从严要求自己,力争走出低谷。 ”

  见面会后,中国女足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李霄鹏带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这两天主要还是身体训练,队员也需要在身体和心理上达到集训状态,技战术训练将是下阶段的演练重点。我也说过,我是一个喜欢攻击性打法的人,踢球时就是这样,所以希望通过训练,能将中国女足打造成一支富有侵略性和激情的球队。 ”李霄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