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横渡兴凯湖9日夜能上岸 张健逆风而行欲创奇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6:52

  本报黑龙江密山专电(记者陈嘉堃)昨天上午8时8分,“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出发横渡黑龙江兴凯湖,挑战80公里淡水湖极限。80公里、40小时的人类极限挑战,46岁的张健正式踏上征程。在兴凯湖西岸,成千上万的观众争睹横渡勇士从白泡子水乡下水,预计今天深夜张健将在兴凯湖东岸的龙王庙出水。

  此次挑战兴凯湖的难度除了超长的距离外,还有淡水浮力小,日间游阳光辐射,夜间游航向控制等方面的考验。此外,在兴凯湖还可能遭遇较大风浪,给横渡增加困难。不过,昨天天公作美,张健下水后一上午兴凯湖都是水波不兴,下午又有云彩遮挡烈日,为张健免去暴晒之苦。根据天气预报,昨天夜间有一至二级的东南风,使得张健基本上是逆风而行,给本次横渡成功造成一定的困难。曾经历56天划艇成功横渡大西洋的孙海滨再度划艇上阵,为张健保驾护航。

  这是自2005年9月横渡伶仃洋后,张健首次进行超长距离横渡。年龄的增长对他来说会带来体能等方面的考验,为此张健在前期除了进行适应性训练外,还和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团队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张健曾到兴凯湖试游,之后他表示:“(横渡成功)信心是有的,状态也非常好,具体能否成功还要看天气状况如何。天气不好可能会增加挑战的难度,耗费更久的时间。如果不遇到太恶劣的天气,成功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