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国安二队主帅肯定锻炼价值 两年龄段藏希望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09日22: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9日报道)去年年底,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国安俱乐部决定派队参加2010年的新加坡联赛,因此国安梯队89年和91年两个年龄段的球员为班底组建成一支名为“北京国安精英队”远渡重洋奔赴新加坡,在那里球队以小打大获得了极大的锻炼价值,今天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因为联赛间歇期回国的国安二队受到了国安俱乐部高层的亲切接见,同时球队主帅郑小田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于信息渠道不畅通的缘故,目前国内很少能够听到国安在新加坡联赛的情况,郑小田介绍23轮联赛之后,目前球队排名新加坡联赛第八,这对于国安来说是个还不错的成绩。新加坡一年联赛加上杯赛至少多达35场比赛,这对于一支预备队球队来说锻炼价值非常大,假如在国内的话很少能有机会一年打这么多场比赛。

  “从国安俱乐部的董事会各个领导对这支队伍都非常关心和关注,而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更多的球员回来接国安的班,争取让更多人成为职业球员”郑小田说。

  事实上从81年以来,国安青训体系始终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1981年只有路姜和张帅进入一队,1983年这批球员中,国安队一共留在队中有四名球员,分别是杜文辉、高大卫、杨昊和崔威,85年除了买来的黄博文和闫相闯以外,国安梯队球员已经全部离队。1987年的球员中,目前有祝一帆、薛飞、胡崎岭和姚爽四人还在一队,由此可见近几年国安很难从梯队培养出有实力的希望之星。

  如今这一现象可能会被改变,目前参加新加坡联赛的这支队伍有6名国青队员和2名国奥队员,这国字号球员人数就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的实力。上届山东全运会,这支队伍最终获得第五的成绩,这也是历史第二好成绩。国青最佳射手谭天澄、国青队长张希哲、王皓、于洋这些球员已经崭露头角,可以说这支球队经过新加坡联赛的实战锤炼,必然在将来前途无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