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郭跃仍是女乒中最好 摆脱伤病的她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8月10日07:46

    搜狐体育讯 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第14轮的争夺,第一阶段还剩下四轮即将结束,在胜率榜方面,郭跃以18胜4负的战绩领跑胜率榜,很有可能获得直通广州亚运会的资格。搜狐体育也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对郭跃前景做出了展望,以及点评了国乒女单目前的状况。

  郭跃目前状态非常好,我在乒超赛场鞍山上问了她,她告诉我伤病也完全恢复了。现在她在乒超胜率榜上排在第一,这也说明了她现在越打越好,她的霸气又回来了,这是很可喜的现象。郭跃的特点大家都很了解,那就是她的杀伤力大,让对手很难招架,不过她的不足也很明显,那就是稳定性很有所欠缺,大赛还是不能让人完全放心。

  目前国乒的女单选手无论是郭跃、刘诗雯、丁宁还是李晓霞,她们与王楠、张怡宁还有很大差距,王楠、张怡宁不仅技术全面,尤其是张怡宁她的正手短球以及接球,现在的国乒女单还没有人能够达的到。而她们的这种心态更是让小将们望尘莫及,张怡宁的相应不怕输心理,王楠在比赛中总是面带微笑,让人们心中就有底。

  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丢掉了把持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冠军,这也让人们看到了小将的不足,刘诗雯有她的特点,那就是她的速度快,但是在落后中如何反超,当时的心态出了问题。广东队的教练也说世乒赛刘诗雯只发挥出了30%的实力,她的状态很差,这让的她如何能赢球?

  虽然刘诗雯、丁宁等小将在内战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都能脱颖而出,为什么在大赛中不能挑大梁?因为她们习惯了在顺境中打球,习惯了打队内比赛,而一到大赛,又在落后的情况下,如何稳住心态,打出自己的特点,成了目前亟需要解决的问题。

  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如果决赛让郭跃上场可能国乒就不会丢冠了,施指导也有他的想法,刘诗雯、丁宁在决赛之前表现的都很好,没有输过一盘状态正佳,而郭跃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一个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冒险派郭跃上场的,这里更不存在主教练对某些队员的偏见之说。

  不过现在很可喜的是,郭跃没有受到世乒赛的影响,目前她已脱离伤病再次证明她有实力能当领军人。世乒赛的经历对郭跃应该是中激励,也是很宝贵的财富,我本人很看好郭跃的前景,她仍然是国乒女单最好的选手之一,她的攻击性可以这么说在世界女子中最强的,只要她好好打下去还是很有希望挑大梁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莞尔整理)

    相关-图表:次跨低谷百折不挠 这样的郭跃阐释坚强
    胜率-郭跃坐拥乒超神奇定律 超越刘诗雯居胜率榜第一
    聚焦-从第四盘不胜到逆转王 郭跃惊人飞跃只用了10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摆脱伤病,那个神勇的她又回来了!
郭跃很有可能获得直通亚运的资格!
郭跃我们永远支持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