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健征服兴凯湖 创造人类横渡淡水湖新纪录(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10日00:12

视频:张健圆梦成功征服兴凯湖 创人类横渡淡水湖纪录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据“2010中国密山张健横渡队横渡兴凯湖挑战赛”组委会消息,9日晚20点50分,横渡勇士张健在经过了36小时30分钟不间断游泳后,在黑龙江兴凯湖龙王庙起水点起水,成功征服兴凯湖,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的新纪录。

  8月8日早上8点20分,张健从兴凯湖白泡子乡下水,开始时有上千人陪伴他进行了880米兴凯湖横渡比赛,此后他开始了一个人的征程。他的横渡直线距离为50公里,实际游程69公里。

  在一天多的不间断游程中,身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教研室主任的张健克服了年龄偏大和体能上的障碍,更是战胜了8日下午和9日下午两场大雨的考验。

横渡勇士张健征服兴凯湖
横渡勇士张健征服兴凯湖 点击查看组图

  46岁的张健出水后表示:“我的心态很放松,并没有追求速度,也没有一定要在预计时间内完成挑战的想法。降雨对我的影响并不大。”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境内,距鸡西市东南110公里处,由大、小两湖组成。本次挑战赛是“中俄兴凯湖挑战赛”的先行赛事,从明年起,将在每年的8月8日进行一年一度的“中俄横渡兴凯湖对抗赛”。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张健在过去20年间,除了自己到处征战,还于2005年组建了横渡队,让更多的游泳爱好者和他一起在江河湖海中遨游。这个横渡队前后成功挑战了新西兰库克海峡、博斯腾湖、长阳清江画廊等。(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不错,又一项纪录诞生了!
向张建致敬,并祝贺!
把我一个人扔水里,吓也吓死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