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潍坊杯”间歇宿茂臻回味世界杯 称国足需时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0日02:58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两天内进行了两场“潍坊杯”比赛后,昨天,中国国青队进行休整训练,备战今天与韩国高中联队的比赛。少帅宿茂臻也抽出短暂时间钻研世界杯考察心得,“现场观摩世界杯比赛,给我最大的启示是中国足球发展需要时间,国青队也要循序渐进。”

  趁着昨天休战一天,宿茂臻也给球员放松调整机会。“队员们确实比较累,不到半个月时间,参加了朝鲜邀请赛、北爱尔兰牛奶杯,又接着打了两场潍坊杯。今天上午就让打比赛比较多的队员进行了慢跑、牵拉、小的爆发力训练。下午全队放假调整,也允许大家出去转转。”宿茂臻介绍到。晚上,宿茂臻还要给全队召开战前的战术安排会,“目前韩国高中联队积3分,我们积4分,这场比赛我们要确保小组出线,就必须保证不输球。所以,多数主力还是要上场,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杯赛,提前让大家感受到亚青赛决赛的气氛。”宿茂臻的目标是小组头名出线。

  昨天下午的空闲时间,宿茂臻也一个人静静地在回味世界杯考察的心得,“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足球发展需要时间,谁都不是神仙,短时间内想要巨大提高不太可能。我想,打好足球基础和注重大赛成绩应该双管齐下。目前这支国青队,我也希望能够循序渐进,先练好队员们的基本功,让他们对战术能够深入了解。而且不要给他们太大压力,不能什么问题都是队员的责任。在技战术方面,世界杯后坚定了我打技术足球、坚持打地面、控制球的决心,但需要时间磨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