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送巴萨迎“魔鬼” 16天5场恶战国安提早练体能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3:22

  巴萨走了,“魔鬼”来了。本周六,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队,这场比赛也将揭开国安队“魔鬼赛程”的序幕:从14日至29日,国安队要进行5场联赛比赛。好在,球队从月初就已经为“魔鬼赛程”做体能储备了。

  提前练体能 队员累得“倒不上气”

  国安队的“魔鬼赛程”虽然从本周六才正式开始,但球队的体能储备却是从南昌返回之后就开始进行了。

  体能顾问薛申表示:“如果是从现在才开始进行体能储备,肯定就来不及了。”按照教练组的计划,南京、南昌两个客场结束后到与亚泰队比赛前,将安排三次高强度训练课。与巴萨比赛前的这段时间,国安队的重点就是体能储备,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感觉“倒不上气儿”是普遍反应,不过,国安队目前训练手段比较丰富,主帅洪元硕也要求大家“训练时一定要保证全速”。再加上冷水浴和按摩等恢复手段,队员们也都表示:“虽然累,但确实有效。”薛申也告诉记者:“现在球队是在保证队员恢复的情况下,进行调整、训练。”

  实际上,国安队与北理工和巴萨的比赛也是教练组在这一期间的调节方式:很多此前打比赛少的队员都获得了机会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教练组认为,在密集赛程中,出现伤病号难以避免,这就要求所有队员都要做好参赛准备。

  上调四国脚 回了北京还得开小灶

  前期的储备是一方面,进入到密集赛程中,国安队又会如何应对?薛申透露:“在之后比赛密集的情况下,球队应该就不会上强度了,只是出场时间少一些的队员会上量,但强度也不会很大。”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有4名队员抽调进国家队,12日才能返回北京,他们可能会利用加练等方式来跟上全队的备战节奏。

  其实在“魔鬼赛程”里,最让人头疼的并不是比赛的消耗,而是主客场间的往返奔波,薛申认为:“到时候这方面的恢复也非常重要,其实训练并不算太累,但我们接下来这几场比赛,都是打完主场去客场,然后再回来,旅途奔波中的消耗实际也很大。”届时,国安队的训练将以恢复调整为主。

  这16天的5场比赛,对国安队来说,场场关键——“魔鬼赛程”结束后,球队的卫冕前景就会变得明朗了。

  晨报记者 周萧

  ■主帅对策

  老洪:人多好办事

  晨报讯(记者 周萧)对于北京国安队即将面临的“魔鬼赛程”,球队主帅洪元硕表示,现在国安队内人才济济,这是球队的优势。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洪元硕首先肯定了这一阶段训练:“训练怎么样,是可以反映出来的。最近这一阶段,我们队内伤病号较少,说明训练得不错,队员们也都很认真。”此外,老洪也认为,“魔鬼赛程”并非想象中那么艰难,因为国安队也有自身的优势,如果能发挥优势,也将取得好的效果。“之后的赛程很密集,队员受伤等情况也是难以避免的,但现在我们的队员比较多,这是我们的优势,只要能调配好,就有可能取得好结果。”显然,适当的轮换也是北京国安队应对密集赛程的手段之一。

  ■相关链接

  “魔鬼赛程”不陌生

  国安队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魔鬼赛程”了,近三个赛季以来,御林军每年都要与“魔鬼赛程”做一番斗争。

  今年赛季初期,国安队就已经遇到过两次“魔鬼赛程”了:3月23日至30日,国安队7天3赛,可惜在亚冠比赛中,主客场双负于韩国城南一和,只是在中超揭幕战里击败南昌队。虽然,从4月10日到28日,这期间进行5场比赛的国安队又迎来了一段密集赛。这一阶段国安队的战绩还不错,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

  上赛季,国安队同样几次面对“魔鬼赛程”,只不过既有24天进行6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也有从第24轮到27轮连续4个客场的经历。在密集赛程的比赛里,双线作战的国安队1胜2平3负,只是依靠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振奋士气。在连续4个客场比赛里,国安队取得1胜3平,为最终夺冠打下基础。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