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联赛世锦赛“紧邻”备战仅10天 国羽与时间赛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3:26

  2010年法国羽毛球世锦赛将于23日在巴黎开战,即将踏上征途的国羽健儿们昨天已全部从俱乐部联赛的赛场返回体育总局训练局集中。对于他们来说,今年的世锦赛有些特别,因为队员们面临的是一个只剩下10天左右的短期集训,而体能训练将成为这次集训的关键。

  集训时间所剩无几

  重要比赛前的封闭集训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不过在今年世锦赛前,国羽则面对着一个新的问题:由于首届联赛的实行,国家队选手此前分散在各个俱乐部打联赛,而当8月8日联赛落幕,队员们返回北京集中时,备战世锦赛的日子已所剩无几。

  按照时间表,国家队将于20日起程前往法国,队员们剩下的集训时间便只剩10天。相比2009年中国队在印度世锦赛前1个半月的集训以及2006年世锦赛时国羽南下晋江40多天的“闭关”训练,10天已是中国队几年来经历的最短的一次集训。而针对短期集训,国家队也制定了新的计划。据记者了解,最后10天的集训将以恢复和提高队员的体能储备为主。在训练时间上,国家队将此前每周一次的晚间训练增加到了两次。而在晚训中,队员们将结合具体战术,重点进行配合训练。

  林丹放弃联赛备战

  尽管没有像往年一般“扎实”的封闭集训,但队员们也有各自的备战办法。奥运冠军林丹的选择是放弃联赛提前回京。据悉,林丹在上月底季后赛开始时已回到训练局,在“老帅”汤仙虎的指导下,这位旨在卫冕的中国头号男单已提前进入到针对世锦赛的备战中,而为比赛储备足够的体能也是他的计划之一。

  另一位曾被国家队退回的前国手郑波也将很快前往国家队报到。在最后的备战时段中,郑波将与昔日的混双搭档马晋一起训练,两人将为找回默契而努力。

  此外,世界羽联昨天公布了本届世锦赛的签表。其中,3号种子林丹与李宗伟、鲍春来同处于男单上半区,而林丹与小鲍很可能在第三轮中提前碰面。女单签表中,中国金花王仪涵和王琳同处在上半区,汪鑫与王适娴处于下半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将上演“金花内战”。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