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女足亚运不算考试 奥运会预选赛检验李帅成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5:03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李霄鹏上任后,迎接他的第一次大考就是3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中国足协虽然没有给新的教练团队制订任何的成绩指标,但是女足姑娘们表示,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她们已经把目标锁定为亚运会夺冠以及一年后夺取伦敦奥运会参赛权。

  在不久前结束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仅仅获得第4名,这是中国女足的历史最差成绩,同时中国女足也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因此,11月开战的广州亚运会,是中国女足重拾信心的关键战役。然而,中国女足与亚运会冠军也已经阔别多年,亚运称霸并不容易。对此,领队曹景伟提出,现在距离亚运会开始还有90多天的时间,这支球队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备战。

  李霄鹏则在上任前表示,现在的中国女足虽然处于低谷,但是这支球队还有很大的潜力,仍然还有上升的空间。亚运会是李霄鹏的初试,如果能够夺冠,那么李霄鹏将在女足的队伍中树立起威信。不过,即使不能夺冠,这也不会对他的执教有任何影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态,不会把亚运会比赛的成绩作为考量女足的一个硬性指标。

  和亚运会相比,真正考验李霄鹏的将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曹景伟提出的奥运会预选赛出线目标非常艰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只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女足要想在朝鲜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的夹击之下突围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