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健成功搏击兴凯湖 起身摇晃随急救车返回市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0日06:00

    本报黑龙江密山专电(记者 王渊)8月9日晚8点50分,张健在兴凯湖龙王庙起水点起水,此次挑战,张健从8月8日早上8点20分在兴凯湖白泡子乡下水,历经36小时30分钟。此次挑战直线距离50公里,实际距离69公里,创造了人类横渡最长距离淡水湖新纪录。

  昨天下午,张健上水后,看上去很疲惫,他的妻子和医护人员一起迎接他的到来,张健第一次起身后微微晃了一下,但是很快被妻子扶住,随后在四位武警战士的搀扶下,到岸边的120急救车里接受了体检。约20分钟后,随急救车返回市区。

  据全程陪同张健的营养师、北体大教授曹建民介绍,张健此次横渡难度很大,首先他已经46岁,体能上是巨大的挑战,在8日晚又遇到了大风浪,和风浪搏斗非常消耗体力。长时间游泳,其颈部已经被连体泳衣磨破,昨天上午泳衣的颈部被剪掉一部分以解决这个问题。他昨天上午还出现过抽筋现象,通过放松、更换泳姿坚持了下来。在他距终点5公里的时候,再次遇到了降雨,岸上的灯火和泳迷的欢呼声迎接了勇士的凯旋。

  此次挑战游程为80公里,但由于遭遇风浪,张健和陪同的科研团队商议更改了线路,所以实际游程有所缩短,但仍是淡水湖长距离游泳的新纪录。密山当地观众在张健上水后惊叹:真不容易,太了不起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