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回击鲁能:李金羽动作违纪 两件事性质不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0日19:13

  孙继海翻案引起业界热议,各种传闻也深深震动了韦迪。昨天他解释了孙继海成功“翻案”的缘由。“孙继海的事儿有助于协会进一步完善法制管理。”韦迪透露,他已建议协会有关部门增设两大纪律处罚程序。

  ■先辨是非再改正错误

  昨天韦迪拿出“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表示,仲裁委是据此规则的规定受理孙继海案。韦迪说,“在仲裁会议前,协会通过前期调查了解,纪律委员会处罚孙继海确有证据不足之处。因此,我们明知道自己错了,为什么不去改正呢?外界质疑我们违规,可我们越是维护错误的东西,越失去公信力啊。我只能说我们的有关规定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在不同内部规定有矛盾时,我们首先要以明辨是非为前提处理问题。”

  ■回击鲁能质疑 拒绝科萨减刑

  韦迪认为,改判引起争议的根本原因在于“纪律委员会在处罚取证方面存在漏洞”。韦迪表示会严肃处理裁判监督汪俊。对于鲁能的质疑,韦迪说,“与孙继海没有指责谩骂裁判不同,李金羽做出了违纪的动作。两件事性质不一样。”韦迪还透露,对于同样因受罚欲申诉的陕足主帅科萨,因“违纪事实确凿”,协会拒绝受理其申诉。韦迪说,“当初陕西方面向我们施压希望改判科萨,就被我们当即回绝。”

  ■两大程序完善纪律处罚

  韦迪已建议纪律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完善处理个案时证据链的完整。“我提醒协会有关部门,以后处理赛场纪律问题,证据绝对不能单一。除了主证据还须有副证据。不能仅听一面之词。”为了确保纪律处罚程序的公平公正,韦迪要求裁判员与比赛监督在赛后第一时间现场举行联席会,将出现的案例原委事实弄清楚。另外,纪律委员会在处罚违纪者前,允许当事人在处罚结果出台前作听证陈述。韦迪说,“孙继海的事儿加速了协会法制化管理的进程。要知道纪律委员会也需要制衡。”

  回顾: 李金羽禁赛孙继海“平反” 鲁能直言足协不严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