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站上中甲分水岭 队员:仍将会坚持拼字当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10日07:4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李彦臻

  结束上海的征战,回到武汉放了个短假的湖北东方国旅队,昨天傍晚重新集结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队员们逐渐从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训练情绪都非常饱满。不过,当鄂军重新开始新一轮备战,却发现广州队和成都队已经遥遥领先之时,站在这道中甲分水岭上的子弟兵们,到底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穗蓉二队全面领先

  湖北客场败给东亚,同时成都取胜湖南,这两场冲超队伍之间直接对话后的结果,就是鄂军不仅积分被东亚追上,而且还被排名第二的成都队落下7分之多。用队员们的话说,与取胜安徽队之后的形势相比,现在的冲超前景可谓急转直下。

  确实如此。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目前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已经完全超出了中甲其他球队。如果说恒大靠的是“金元足球”,那么成都无疑踢的就是“务实足球”:3比0兵不血刃地“剁掉”湖南湘涛,足以说明他们实力的强大。而更恐怖的是,这支球队表现出的从容与淡定:还记得武汉一战遭遇裁判之乱后,王宝山笑脸盈盈地说出那句“一锅好好的白菜,让老鼠给搅和了!”么?

  联赛越打到后头,越是靠实力和心气儿。从这个方面说,恒大和成都队的领先优势,远比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大。

  鄂军只须“拼”字当头

  负于东亚的比赛过后,不论是教练员还是俱乐部高层,都通过各种方法安慰队员,并给他们鼓劲:“像上海东亚、成都谢菲联这样的队伍,都是踢了多少年职业联赛的队伍,我们还年轻,没什么输不起的!”

  确实如此。经历过客场0比1负于安徽的揭幕战失利、经历过1比5输给日之泉的意外大败,又经历了这场冲超关键战的折戟,这些经历对于队员们的成长,和以后面对关键战时的心态,都大有好处——在多年以后回过头来看这一年的几场失望之战,鄂军将士一定会会心一笑。

  冲超之路蒙上阴影,保级却也好似无忧,这种状况会滋生慵懒情绪吗?“不!”其实,俱乐部高层早在世界杯休战期间就扼杀了此种情绪。而从上海回汉之后,鄂军更是表示,每一场球都要对自己、对球迷、对所有关心湖北足球的人负责。

  此后的10场球,同样充满变数,冲超并非没戏,保级也并不无忧:“我们仍会坚持‘拼’字当头,不想那么多,只想怎么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一位队员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