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AB面是魔鬼OR“扑克脸” 狠劲不如在天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22

  B面:内敛之惑

  就像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曾被他的队员们背地里称为“坏人”,王宝泉率领天津女排的时候,一批批队员们也是对他又爱又“恨”,这份敬畏里却有诸多感激和佩服之意。只是来到中国女排后,这样一个情感内敛的教练,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如何在短时间内与年轻队员们情感沟通,这是个问题。

  和前任陈忠和乃至蔡斌比起来,王宝泉算是个性格相当严肃的人了。尽管动不动就冒出来的天津话让人听着觉得亲民平和,但他并不是前任们那么妙语连珠的人,哪怕是蔡斌,也会时不时抛出几句冷笑话。而已过知天命之年的王宝泉是个不善于情感外露的人,他那张扑克脸甚至引来有些摄影记者的抱怨:“发布会上基本只需要拍一张标准像就够了,其他表情一概没有!”

  大奖赛成都站首轮,自由人张娴在一次扑救中面部着地。尽管坚持打完了比赛,可一等下场,就痛得掩面哭起来,队医和几个队友立刻将她团团围住,焦急地询问起来。王宝泉也着急,一等现场采访完毕,他立刻站到了张娴身后,此时扑克脸没有了,分明是忧虑满面,但他没有说出任何话,只是弯腰站在张娴身后静观其变。

  眼见周围记者越围越多,张娴在队友们搀扶下走过球员通道,直接到力量房和其他正在赛后放松的队员呆在一起,但王宝泉没有跟过去,他和整个教练组、队医、领队和翻译都守在力量房门口,其他人忧心忡忡地探讨着张娴的伤,王宝泉没有参与,只是手扶着门、努力保持着挺立的姿态。

  这一刻,他知道所有的重压都只在他一人肩上——为了确保一传稳定,在大奖赛报名时他冒险地将女儿王茜,一个接发球还不够稳定的自由人报为普通球员,而把打不上球的副攻罗瑜以替补自由人名义报名,这意味着一旦主力自由人张娴伤重缺阵,整个中国女排防线将彻底崩溃。

  好在,后两场张娴咬牙坚持下来了。而直到最后一场逆转战胜荷兰,王一梅打出了今年第一场酣畅淋漓的好球,王宝泉的扑克脸终于露出笑意,“打出来好啊!”赛后发布会结束,往外走的王宝泉大声说了一句,这几乎算是他在成都留给人情感最外露的一个瞬间。

  突然挂帅的他究竟承受着多少压力,外人无法想象,他也无从让人揣测,因为一切感受都深深隐藏在波澜不惊的表情之后,深不见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