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省运会开幕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跳水皇后点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10日08:41

  本报自贡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 摄影 李豫龙)昨晚8时,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自贡市举行了开幕式。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指导的开幕式围绕着自贡乃至四川的文化和历史进行,其中最重要的是将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贯穿整个篇章,体现四川人民重建美好家园、众志成城办好省运会的坚强意志。而在备受瞩目的圣火点火环节,自贡的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用射箭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塔。

  高敏点燃主火炬

  与奥运会一样,主火炬如何点燃无疑是开幕式最大的焦点,组委会一共邀请了包括来自自贡的跳水皇后高敏及奥运冠军陈龙灿、唐琳、陈静、殷剑在内的11位川籍世界冠军参与了开幕式的火炬传递。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毫无悬念的是来自自贡的高敏。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中,高敏点燃的火箭射燃了远处的主火炬台的圣火,它将在美丽的盐都上空燃烧10天。这熊熊的火焰,是四川人民迎接挑战,坚强自信的象征。能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高敏的心情也非常激动,“能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主火炬台,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高的荣誉,作为一个自贡人,我很骄傲。”

  充满浓郁的自贡元素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部分执导成员组成导演团队担纲。省运会开幕式主题活动《天府之域》,从洪荒、苍穹之间启幕,由序《诞生》、上篇《创造》———《蜀道》、《百川》、《龙脊》;下篇《辉煌》——— 《欢庆》、《家园》、《祥和》、《圣火》;尾声《腾飞》四个部分九个段落组成,逐一讲述千年巴蜀故事。文艺表演以歌、舞、戏剧、行为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来展现四川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昂扬向上、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同时把“千年盐都、南国灯城、恐龙之乡”的自贡元素,以艺术的手法融入到整个表演之中。四川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贯穿所有篇章,体现四川人民重建美好家园、众志成城办好省运会的坚强意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