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布帅闭门思过首次谢绝采访 朱骏重申军令挺主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8:51

  球可以输,心不能乱

  文/李冰 一场失利,原本平静的申花队,陡然生出了一场风暴。

  从赛季前不被看好的保级球队,到现在位列争冠行列,申花队能有这样的表现,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功不可没。或许,来自同行的评价,更能凸显老布对于申花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因为按照如今排名第一的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的说法,如果没有布拉泽维奇,以申花队现有的人员配置,是断然无法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的。

  今年的申花,与前两年最大的变化,就是队伍空前的团结,以及布拉泽维奇树立起来的绝对权威。事实上,一直到现在,连老布自己都承认,申花队能够排名靠前,并非在技战术上有什么过人之处,而是队伍自始至终贯彻了他的要求,并且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投入和拼搏。否则他也不用说,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够让他满意的、打出了他心目中理想足球的比赛,只有3比3战平河南建业队的上半场45分钟。

  可以肯定的是,布拉泽维奇是人不是神,更何况,即便是卡佩罗、穆里尼奥和希丁克这些神仙级别的教练,同样也会犯错。作为教练,在中超,老布只能算是一名新人,他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肯定远远不如那些浸淫多年的老江湖,所以也不可能做到四处逢缘八面玲珑。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老布的这种“无知”,恰恰也正是他的优势所在——既然我搞不懂你的潜规则,那么OK,所有的人都要按照我的规则来。别忘了,之所以高薪聘请外籍教练,是要用他们的先进理念,对中国足球进行改造的。如果硬要人家来适应你的国情和俱乐部情,觉得让老外在你面前低头认错是一件很牛逼的事,那还不如雇几个洋保姆、洋钟点工,整天把他们训得跟孙子一样来得爽快。

  联赛首轮客战长沙金德,输球之后的老布果断变阵,所以有了随后的三连胜。在阿里成为后防线上的中流砥柱之后,老布也会告诉俱乐部高层,自己最初确实看走了眼。事实证明,老布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他只是坚持做那些他认为是对的东西。很简单的道理,没有他当初顶着巨大压力的坚持,像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这些小将,不可能有现在的爆发,而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也可能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就此被贴上水货的标签,就此打入冷宫了。

  比赛输了,老布也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不管对老布还是对申花,这同样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笔用失败换来的财富。球可以输,但心不能乱。打南昌,不过是中超这场大战役30场比赛中的一场,两分的劣势,也可能在下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被扳回来。但是一旦心乱了,受影响的,将是整个申花以及所有申花球迷整整一个赛季的付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