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起跳时被撤垫子导致事故 12年前吃哑巴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8:52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林晟捷

  在上周发布完19条微博之后,桑兰宣布“封口”,称因为诉讼准备的保密性,将暂时不接受媒体采访。其经纪人黄建证实,桑兰发微博并非出于一时冲动,她早就着手收集当年受伤事件的相关资料,准备打一场跨国官司。

  是事故而非意外

  在公布的微博中,桑兰提出,她当年的受伤事件是“事故”而非“意外”。对于当时在起跳之后的犹豫,她在微博中表示,在她之前的外队运动员加设了垫子,当那名运动员完成动作后,其教练忘了立刻撤掉为自己运动员加设的垫子,却在桑兰准备起跳时撤走了垫子。“上一轮跳完的教练应该认为忘记撤垫子会导致我落地不稳,但那时候我已经准备起跳了,这种干扰让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不过她也表示,“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据了解,伤后的12年,友好组委会从未联系过她。当时她只有17岁,又身处异国,使她“不得不吃亏”。然而,“12年后我不会再吃这个哑巴亏,现在我有能力保护自己。”

  期待“证人”开口

  这是桑兰首次提出要起诉令她伤残的运动会主办单位,“目前,我已经着手对当年赛场收干扰导致受伤这一事件的相关资料、包括在美国期间与赛事主办方等方面的联系资料汇总,我将寻求美国律师方面的‘风险代理’,希望这件事最终能有个结果。”

  至于为什么要在12年后旧事重提,她在微博中表示:“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单位再次下达封口令。”而之所以证人如此重要,则是因为按照美国相关法律,半年后电视台可以不提供当时的比赛录像以及所有影像,当时她的监护人没有提出索要电视录像保留,而半年之后想起索要录像时,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所以这一次提起诉讼,当时在现场的证人的证词就成了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她微博中提到的发出封口令的“单位”显然应该是指体育总局或者体操中心。

  暗示体操队不闻不问

  之前桑兰在微博中对体育总局的颇有微辞,比如暗示国家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间不闻不问,更有甚者,据称“当初领导们对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说:‘你们别报桑兰啦,都没人练体操了。’”在微博中,桑兰甚至披露,国家体操队对她不闻不问,却干扰她接受采访,曾有记者报道她伤后待遇差,体操队领导闻讯后打电话骂她,要她改口。

  记者上周辗转联系多名体操中心领导,他们都推说并不知情,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更是沉默以对,“这事我没听说,没什么可说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