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帅李霄鹏带队新女足首练 定五大军规严格管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0日08:57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近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竖旗。新帅李霄鹏入主,中国足协没有制定任何的成绩指标,但领队曹景伟制定的五大军规却颇为耐人寻味——尤其是“禁烟、禁酒、禁赌”,还是首次在中国女足的集训中出现。

  李霄鹏首训大打温情牌

  上周日中国女足举行了首堂训练课,国足2001年世界杯十强赛上的功臣、米卢口中国足的福星李霄鹏在开场白中表示:“大家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过去我也带过山东女足,我希望大家能努力训练,有什么问题或想法,欢迎找我或教练组沟通。”在这支女足球队中,韩端、毕妍等主力队员都和李霄鹏打过交道,李霄鹏表示:“我希望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快乐的训练氛围,尽可能帮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训练比赛。我希望大家生活也好,训练也好,都能开开心心的,在这种氛围之下才能不断地提高。大家都穿着中国女足的球衣,这是一份荣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训练,努力比赛,珍惜这样的机会。 ”

  在见面会后的训练课上,李霄鹏带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时间持续了1小时,上海赶来的队员也参加了这次训练。首训的训练强度不大,李霄鹏只是安排队员跑步、做游戏。

  李霄鹏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率领山东女足一举杀入了四强,从而进入了足协的视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选择女足,是因为我对女足运动充满了感情,在我们踢球的时候,女足正处在辉煌的时刻,如今中国女足陷入了困境中,希望跟所有喜爱中国女足的人一起努力走出困境。我当然做好了接受一切的准备,我会勇敢地面对一切质疑、批评乃至骂声。”

  谈到自己的风格,他表示将会坚持攻击性打法和男子化风格,“我是喜欢攻击性打法的,十一运会期间我也尝试了在山东女足灌输控制球和攻势足球。男子化方面我有很多考虑,但最根本的是训练,我希望通过训练来逐步调整。艰苦的训练和快乐足球并不冲突。”

  金牌领队强调“魔鬼”训练

  这支女足担负着备战年底亚运会的任务,领队曹景伟表示,亚运会中国女足志在夺金,但即便冲金失利,也不会影响李霄鹏的帅位,据说中国足协并没有给他制定任何的成绩指标。不过在见面会上曹景伟颁布的五大军规还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禁烟、禁酒、禁赌”,这是对男足球员还是女足球员的规定?

  在女足亚洲杯失利后的总结会上,当时的教练组就认为,球队平时管理不严格、训练不严格是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的一个重要因素。昨天,中国女足在香河开始了最新一期的10天集训,曹景伟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定:所有球员都不得抽烟、喝酒,一旦发现将会进行严厉的处罚;每天22时40分必须按时上交电脑;严禁球员打牌等赌博行为;训练要坚持三从一大,每位球员必须按照教练组的要求每日两练、三练。

  此前,女足国家队中的确存在抽烟、喝酒的情况,据说有些比男足球员也毫不逊色,但教练组并未做过多的干涉。球员的个人电脑通常队里也不会收,有些队员深夜还和朋友聊天,当时教练组只是在每天晚上查房时,提醒队员尽早关掉电脑睡觉。禁止球员赌博这一条是最新的规定,据说赌博此前也没有出现在女足队伍中。当然,“魔鬼”训练是军规的核心,曹景伟表示:“我们这支球队必须要扒几层皮才行,只有严格训练,球队才会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