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东体:奥运会后中国足球一切如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9:26

  好像眨眼之间,北京奥运会已经两周年了。若非各地组织声势浩大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不知还有多少人会记得两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时间的洪流悄无声息地卷走了曾经的喧哗与骚动,却总有人试图唤醒我们心底的记忆:射击名将杜丽选择在8月8日剖腹产下一名“奥运宝宝”,引得媒体疯狂围观;巴萨二队选择在8月8日到鸟巢走秀,顺带掠走至少百万以上的欧元;全国各地在8月8日组织了各类体育活动,大家穿红戴绿,在骄阳之下载歌载舞;而就在昨天下午,体育总局旗下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也突然天量涨停……一切还是那么喜庆,一切还是那么正统,一切也还是那么老套。

  回想两年之前,我们曾经满心欢喜地期待,在过足了全球金牌老大的瘾之后,举国体制会被弱化甚至土崩瓦解,全民体育的新时代将不约而至;我们曾经望眼欲穿,中国能从一个金牌大国成为一个体育大国,竞技体育不再是工业流水线作业,体育真正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我们曾经大胆猜测,诸如体育总局之类的机构可能会被撤消,各单项协会回归民间组织的定位……

  两年过去了,中国体育究竟有什么改变,答案不言而喻。媒体公开报道,鸟巢和水立方变成了旅游景点,鸟巢每年的维护经费高达7000万元,沦为了沉重的财政包袱,以至其经营权已由“民营”转为“国营”;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公开表示,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过程中,面临五座“大山”的挑战;而被誉为体育改革排头兵的中国足球,被水军出身的“韦举国”接管,一头倒向举国体制……

  时光不断流逝,街市依旧太平,什么都没有改变,有的只是巧言令色,有的只是改头换面,有的只是变本加厉。

  韦迪公然放出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风向球,他难道不知道世界杯是赔本赚吆喝,对中国足球没有实质性帮助么?他当然知道,他玩得是隔山打牛,他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奥运会两周年之际,喜庆热闹之余,你有没有一点感慨和伤感?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又失去了什么?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