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教练组确定公布五大禁令 亚运夺冠奥运亮相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9:31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8月8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香河正式竖旗成军,并将进行10天的集训。代理主教练李霄鹏率领全新5人教练组首次亮相,祁宏、王超、胡雨3人担任助理教练,前女足国脚温丽蓉则出任球队管理及生活教练。新一届女足的目标将是广州亚运会夺冠以及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快乐足球”再被提出

  当日上午,球队在香河召开了动员大会。李霄鹏代表教练组作了简短发言,并且提出了“快乐足球”的执教理念。李霄鹏说:“我希望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快乐的训练氛围,尽可能地帮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训练比赛。我希望大家的生活也好,训练也好,都能开开心心的,在这种氛围之下才能不断地提高。”有意思的是,由于李霄鹏山东口音过重,许多姑娘们只能求助于来自山东和大连的队友。

  领队曹景伟的发言则显得更为严肃,他希望球员能够重拾老女足精神,并且强调了“三从一大”的训练思想。同时,曹景伟还宣布了五大禁令:球员严禁吸烟、喝酒或者进行打牌等赌博行为;禁止训练迟到,所有人都必须完成教练组的训练安排;每天晚上10点40分必须按时上交电脑等。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球队中的确有球员存在吸烟、喝酒等现象,但教练组并未过多管制。

  李霄鹏的“快乐足球”与曹景伟提出的“三从一大”显然相悖。两者今后一段时间交锋的结果,很有可能最终决定李霄鹏及其教练组未来的命运走向。不过李霄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艰苦训练和快乐足球并不冲突,因为胜利的快乐正是来自于训练之中。

  

  “技术特色”才是关键

  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将是新一届女足面临的第一次考验。代理主教练李霄鹏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将阔别已久的亚运会冠军重新夺回来。曹景伟明确提出,要在亚运会上重塑女足辉煌。如今距离亚运会还有将近百天时间,李霄鹏仍有不少余地。

  李霄鹏认为,中国女足的优势仍在技术,而未来发展的方向则是男子化。在“李家军”的教练团队中,祁宏将主抓锋线队员的训练,李霄鹏本人侧重于中场球员,后卫出身的王超则会将男子化的防守风格引入国家女足,体能教练胡雨与李霄鹏在山东女足时就曾经有过不错的配合。生活教练温丽蓉的出现,更多地体现了国家队人性化管理的一面。

  虽然广州亚运会夺冠并非硬性指标,但入围4强还是一个底线。一旦李霄鹏能够通过此次大考,那么他头衔前的“代理”二字很有可能被取掉。如果出现意外,那么殷铁生极有可能作为替补迅速顶上。对于李霄鹏而言,真正的考验还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由于亚洲区只有2个出线名额,如何从朝鲜、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强队中突围,才是新女足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