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0PGA锦标赛评论

鬼鬼:伍兹状态缘何如此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8月10日10:31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自从泰格-伍兹复出以来,美国八卦网站和英国小报记者们,似乎一下子对他失去了兴趣。但看着伍兹近期的表现,高尔夫记者们也有些纳闷,这还是当年的那只“猛虎”吗?

  爆发丑闻、情妇频爆料、夫妻闹僵、短暂“退役”、含泪道歉,在这一系列犹如电影版的情节过后。曾经爆炒这些事件的八卦媒体开始退热了,他们现在唯一关心的话题只有一个:伍兹和艾琳何时签署离婚协议?艾琳究竟能拿到多少钱?

  在这场风波中,伍兹是最大的损失者。但在一定程度上,他的丑闻却推动了高尔夫在整个世界的发展。比如在中国,当你和别人提及老虎伍兹时,人们的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两个景象:那个凶猛的动物、那个好多情妇的高尔夫运动员。

  脱离了世界的纷扰,伍兹终究还是要回到高尔夫阵营中。

  在高尔夫球界,他是唯一的天王。尽管菲尔-米克尔森被无数中国球迷称之为“左手天王”,但此天王非彼天王,伍兹是属于超脱了体育界的天王,而米克尔森的天王的称号仍旧只属于高尔夫。

  可是,当超级天王结束“短暂退役”,重新回到高尔夫球场时。人们却发现,曾经的“猛虎”竟然如此陌生。他对比赛失去了曾经的控制力,他的开球一会儿往左飞、一会儿向右偏,不是进树林、就是进长草,他的神奇铁杆也消失了,永远能拯救他的攻果岭那一下,也彻底没了踪影;还有曾经神乎其神的推杆,而今只能一次次的远离推击线。

  伍兹似乎一下子变成了平庸的中等美巡赛球员。在普利司通邀请赛的第一轮,他甚至能打出和领先者相差10杆的成绩。

  原因出在哪儿呢?很多人都在如此疑问。

  事实上,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伍兹以往都是用金钱来打理身边的一切。而他自己,只需要把心思放在比赛中。赞助合同有经纪团队、疯狂球迷有赛事组织者,甚至连球场内的各种骚扰,都会由保镖和球童威廉姆斯出马,他自己要做的就是打好球。

  而现在呢?他必须时刻与律师沟通,来处理自己的“烂摊子”。他的心思再也无法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中了。

  更关键的,以前的伍兹是个不折不扣的练习狂,他总是在追求技术上的精进。对于自身高尔夫技术的锤炼,他早已进入了“魔怔”的状态。因为他热爱这项运动,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伍兹总是会出现在练习场。

  而现在呢?当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二轮结束后,伍兹中午完成比赛,他片刻没有停留就跑向了停车场,驱车走人。他现在要避开媒体、避开人群、避开会给他带来持续麻烦的高尔夫球场。即便他的成绩如此之烂,但他只能逃避。

  伍兹说,自己正在一天天的变好。但从成绩上来看,他却一天天的加速老去。

  他仍旧热爱自己身上的那件“幸运红”,每到最后一轮时,他总会不例外的穿上它。可是,衣服仍旧是以往的衣服,但人却变了模样。他似乎不再那么神奇,不再那么具有统治力了。

  伍兹还能回来吗?或许,他仍旧拥有精湛的技术,他仍旧在追求渴望着胜利。但首先,他必须要处理好一切“凡尘俗世”,真正回归属于自己的高尔夫世界。

  是分是合,“家务事”缠身的伍兹亟需早日做了断。是恢复神勇,还是继续平庸,其实就在此一线之间。

  (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