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网友质疑桑兰只为炒作 体操中心:现在不方便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10日06:08

  为何旧事重提?

  “12年前吃了哑巴亏,如今我有能力保护自己。12年前证人被封口,如今当事人退休无牵挂。”

  人物点击

  桑兰,1981年出生,浙江宁波人,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美国举行的第4届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此后在各方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桑兰在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并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大使之一。

  12年前的友好运动会上,一次跳马练习中的“意外”令桑兰高位截瘫。近日,这位以顽强乐观精神感动世人的前体操名将在微博中首度爆料,称当年的“意外”实属“人祸”。同时桑兰还表示,自己将起诉国家体操队以及当年比赛赛事主办方,桑兰的律师强调,“这场跨国官司已经打定了。”

  当年,我的受伤并非意外

  1998年7月,17岁的桑兰在第4届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那一次的事故令桑兰不得不终日与轮椅为伴,而她在其后表现出的乐观与坚强也博得了公众的不少好感。当时,大家都认为桑兰的这次事故纯属意外,但日前桑兰却在自己的微博中令人意外地再度谈及已被尘封多年的往事。

  桑兰透露,当年的“事故”并非“意外”,当时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在她练习时有一名教练临时撤走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因此,我会将国家体操队作为第一被告,而当年的赛事组织者将作为这次诉讼的辅助被告。这场官司我要到美国去告。当初身处异国不得不吃亏,当时我17岁。12年后我不会再吃这个哑巴亏,现在我有能力保护自己。”

  如今,证人不会再遭封口

  桑兰强调,之所以时隔多年再提旧事,是因为当年的一些外界因素不允许她“寻求说法”,“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措施,那么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单位再次下达封口令。”桑兰还在微博中暗示,中国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间不闻不问,“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每年的体操队春晚都没人邀请我。”

  此外,桑兰表示,领导们对她这次事故的态度更多的是选择遮掩,“当初,领导们没想到怎样才能更好地处理此事,只是求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说:你们别报桑兰啦,都没人练体操了。”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则透露,“桑兰早就着手收集当年受伤事件的相关资料,准备打这样一场跨国官司。不过,这种跨国官司程序很复杂,因此离案件正式受理肯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毕竟美国的法律和中国差别很大,我们现在也在咨询律师,其中的一些问题会很复杂。”黄健还透露,目前桑兰除了一些公益活动外,还计划参与拍摄一部反映保姆市场混乱的情景剧。 早报记者张志凌

  官方回应>>>

  体操中心:现在不方便说什么

  对于桑兰的指责,国家体操中心并没有正面回应,而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则表示,“没有听说这件事情,现在不方便说什么。”张佩文用沉默的方式应对。尽管居住在北京,桑兰本人的关系目前在浙江省体操中心,浙江省体操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经常去北京看望桑兰,她回杭州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见面,前不久她在杭州和汤淼碰头的时候,看上去心情蛮好,我们也很意外看到她在微博上写这些。”

  究竟出于何种原因使桑兰写下了这几十条微博,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表示,“不管怎么样,桑兰是代表国家体操队比赛时受伤的,当时情况到底怎么样,我想体操中心肯定是清楚的。在我看来,现在这个情况,是很多事情多年来日积月累导致的结果。”

  网友声音>>>

  网友质疑:桑兰开火疑为炒作

  曾因在博客上骂保姆、骂记者被广泛关注的桑兰,近日再度在微博上向体操中心开火了。不过,这次桑兰却不再像以往那样受到同情,很多网友质疑她动机不纯,“学会了娱乐圈的那一套”。

  自从1998年受伤以来,桑兰从来没有透露出任何对于国家体操中心不满之意。此番突然连篇累牍表达自己的想法,颇令人意外。很多网友表示,“看看这几年桑兰的表现吧。或许在看到刘璇、杨云这些体操队队员都有好的发展和巨大的市场号召力后,桑兰觉得自己有些不值了,因此她的脾气也越来越怪了。”还有人则指出,“打官司无需通过博客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而且她的律师也说了,要打官司还有很长一段过程。因此,她这个时候就大肆宣传此事,确实有炒作之嫌。”

  7月23日晚,“2010北京姚基金慈善之旅”活动在北京举行,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右)与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出席活动,并在席间交谈。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