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输球主帅称收获丰 对所处位置清晰认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1:0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晚,结束了亚洲杯征程的中国男排回到北京。主帅周建安在总结比赛时表示,尽管没能实现夺冠目标,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不小,尤其对自己在竞争中所处的位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远征伊朗,中国男排将目标直指10年未曾染指的亚洲冠军。根据2012年奥运会男排选拔规则,亚洲球队若不能在洲级预选赛中问鼎,就必须通过落选赛与欧美球队争夺出线资格。因此周建安表示,若想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必须称霸亚洲:“从现在起到2012年,所有亚洲比赛都是我们的核心赛事。”然而两位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因伤未随队出征,令中国队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周家军”在决赛中以0比3完败于东道主,无缘金牌。

  周建安表示,尽管未能完成任务,但本次比赛令中国队大有收获:“首先这次比赛的水平较高,参赛球队是去年亚锦赛的前8名,除日本派出了二线队外,其他球队基本都是主力阵容,这使我们对亚洲主要对手有了全面了解。另外队伍在比赛中不管处境如何,始终坚持团结、拼搏,精神状态比参加世界男排联赛时要好。”

  周建安透露,由于队伍此前刚刚打完世界联赛,赛前教练组担心疲惫作战对队员不利,“但现在感到这次亚洲杯打得非常值,对我们今后打亚洲比赛意义重大。”他表示,队伍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认清了自己在亚洲所处的位置,“中国男排的技战术、打法甚至高度,目前在亚洲都没有优势。以前我们的进攻、拦网还略有优势,但现在这种优势正在逐渐失去。决赛面对伊朗,我们在网上对抗中甚至处于劣势。”他认为,目前亚洲球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的水平越来越接近,强队之间就差那几分球。”RJ231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