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后第一个国际比赛日 豪门改朝换代引关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0日11:06

  世界杯之后的第一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尤其引人瞩目。

  除了西班牙、荷兰、德国等少数几支球队之外,其他豪门几乎彻底改朝换代,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巴西和阿根廷等豪门会以怎样的新面目出现在球迷的面前,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意大利

  Italy

  普兰德利

  重组锋线

  这是普兰德利的第一次亮相,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一支漂亮的意大利队。

  南非世界杯的兵败对意大利队来说是个极大的耻辱,因此皮尔洛、赞布罗塔、加图索、卡莫拉内西等老将都淡出了国家队,新一届蓝衣军团的平均年龄仅为25.7岁,球员中只有阿毛里年龄达到30岁。以这帮青年军为班底,那么不仅是2012年欧洲杯,就连2014年世界杯,意大利都已有了足够的人员储备。

  而在国家队的改造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锋线——阿毛里、巴洛特利首次进入意大利国家队,被里皮弃用的卡萨诺也重回国家队。《米兰体育报》戏称普兰德利的改革从“ABC(三名前锋名字的头一个字母)”开始。此外,夸利亚雷拉、博列洛、朱塞佩·罗西也将接受普兰德利的考察。《米兰体育报》认为,普兰德利对这些球员的能力已足够了解,希望给其他球员以机会。毕竟9月份欧洲杯预选赛就要开战,留给普兰德利调整的时间并不多了。

  法国

  失落天才

  迎来机会

  France

  对于布兰科来说,目前他需要的不是有天赋的球员,而是一个有纪律的集体。

  世界杯的罢赛事件还在影响着法国队,布兰科甚至决定在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中把所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全部禁赛。刚刚被法国足协认定为南非世界杯罢赛的五个主角阿内尔卡、埃弗拉、里贝里、图拉朗和阿比达尔很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布兰科放逐。

  和挪威队的比赛,上场的很可能是那些才华横溢、却长期怀才不遇的天才球员。皇马前锋本泽马本来是世界一流中锋,却因为在伯纳乌的低迷而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梅克斯是意甲联赛最佳后卫之一,但是在法国队却不如客串中卫的图拉朗;此外,才华横溢的本·阿尔法和纳斯里,也都将迎来新的机会。

  新一代的高卢雄鸡,即将改头换面,重新起航。

  英格兰

  England

  两将拒绝卡帅征召

  在新一届的英格兰队中,卡佩罗的选择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在这份名单中,阿森纳小将威尔谢尔和吉布斯以及富勒姆前锋萨莫拉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落选南非世界杯的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回归到名单当中。另一方面,那些老将们依然得到了重用,抛开兰帕德和杰拉德这样的巨星不说,卡佩罗居然还选了布朗、罗宾逊这样的边缘老将,这让人有些搞不懂。不过,令卡帅很没面子的是,30岁的罗宾逊听到这一消息立即做出了从英格兰队退役的决定,“我不认为自己现在可以担当英格兰队的第三号甚至第四号门将,这让我感觉很受挫。”没过多久,英足总网站8日晚又确认了布朗从英格兰队挂靴的消息。据悉,这位30岁的曼联后卫当晚前往英格兰队的酒店与卡佩罗进行了面谈。

  此外,英格兰的打法也非常不明确。一方面,卡佩罗希望延续英格兰队在身体上的优势,比如特里、双德、本特这样的球员依然在列;另一方面,卡佩罗又希望进行一些技术上的改进,于是在阿森纳队还未能踢上主力的吉布森和威尔谢尔也进入了名单。

  《卫报》在评论卡佩罗在世界杯后的这份名单表示,“从这份名单来看,卡佩罗依然还在纠结之中。对于英格兰队的未来,意大利人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

  阿根廷

  Argentina

  巴蒂斯塔

  讨好梅西

  巴蒂斯塔在马拉多纳辞职之后接过了阿根廷队的教鞭,巴蒂斯塔明白,虽然老马执教水平一般,但是在笼络人心方面却很擅长,球队中的海因策、梅西、马斯切拉诺都是马拉多纳的死党。于是巴蒂斯塔顺水推舟,基本沿用了世界杯时的主力阵容,唯一不同的是,在阿根廷国内效力的奥塔门迪、帕勒莫等都被弃用,而名气更大的科洛奇尼、拉维奇等人得到机会,这也是顺应了球迷的意愿。

  这支阿根廷队和世界杯时最大的不同在于,梅西将成为球队的队长,带领着阿根廷队前行,“马拉多纳就是在成为队长之后才带领阿根廷队走向辉煌,我希望梅西同样可以。”巴蒂斯塔说。但是媒体却看穿了巴蒂斯塔的把戏,因为巴蒂斯塔希望可以从临时主教练转正,而要达到这一目的,得到梅西的支持是决定性因素。

  巴西

  Brazil

  梅内塞斯

  着眼未来

  以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名义,梅内塞斯的14人名单中只列出了4名邓加执教时的“旧臣”,分别是桑托斯射手罗比尼奥、AC米兰后卫席尔瓦、巴萨后卫阿尔维斯以及本菲卡中场拉米雷斯,年轻是他们共同的特点。而卡卡、法比亚诺、塞萨尔等名将均未入选,这似乎是个强烈的信号。在新一届巴西队中,拥有许多未来的巨星——AC米兰前锋帕托、桑托斯中场核心内马尔和甘索、利物浦中场卢卡斯、曼联队边后卫拉斐尔,这些都是独挡一面的人物。

  梅内塞斯还表示,要让最原汁原味的巴西足球重新回来,“我们不应该模仿任何东西,我们必须保持自己的特点,漂亮的足球同样可以赢得胜利,就像西班牙那样。”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