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前爵士主帅大赞卡尔-马龙:拳击比篮球更适合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0日11:23

  在老帅斯隆执教哲学的感染下,爵士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凶狠坚韧的硬汉形象,这支球队的历任当家球星也许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他们证明勤奋可以补偿天分的不足。近三年来,爵士已有四人进入篮球名人堂,他们分别是2008年的丹特利、去年的斯隆和斯托克顿,以及今年的马龙,他们无一例外是勤能补拙的鲜活实例。

  刚进入NBA时,马龙并不是一位最被看好的球员,否则也轮不到爵士在第13顺位才选中他。从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毕业的马龙在身高、体重和速度的结合方面已经显露出某些潜质,但那时没有人相信他会成为一位名人堂球员。即使是马龙在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就砍下赛季总评“20加10”的数据后,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和局限在禁区附近的投篮范围依然是他明显的命门。

  凭着日复一日的苦练,马龙成功地提高了自己的罚球准头和投篮范围,这条自我提升之路有许多球员都没能走完,而这正是平庸与伟大的区别。更加幸运的是,马龙是一位少见的“耐力型”球员,他在漫长职业生涯中的表现始终稳定连贯,直到33岁那年他才第一次当选常规赛MVP,而他的许多同龄球员在那时已过了巅峰时期。

  每个见过马龙打球的人,都会对他强壮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留下深刻印象。有一次,前爵士主帅弗兰克·莱登和前杨百瀚大学美式足球主帅拉韦尔·爱德华兹一起看马龙训练,两人开玩笑地谈起他如果打美式足球前途会如何。莱登说:“我问拉韦尔,如果卡尔是他手下的球员会打哪个位置,他回答我:‘任何他喜欢的位置。’”

  莱登还表示,自己闲来无聊的时候,还设想过马龙从事其他运动的前景,得出的结论是拳击也许比篮球更适合他。莱登表示:“卡尔会成为一名毁灭战士,他的脚步很灵活,手臂的动作也很快,再加上他的力量,对手会在他疾风暴雨般的重拳攻击下迅速崩溃。我觉得如果当初卡尔选择拳击,没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拳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