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十大经典揭幕战:巴蒂尔绝杀湖人 姚明NBA首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0日11:24

  1.开天辟地第一战

  1946年11月1日,纽约尼克斯与多伦多爱斯基摩人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枫叶花园球场进行比赛,7090名观众到场观看。这是NBA成立后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尼克斯68比66险胜。

  值得一提的是,NBA(当时还叫做BAA)开天辟地的第一战是在美国境外进行的,而多伦多爱斯基摩人也是NBA第一支境外球队。

  2.首个黑人球员参赛

  1950年10月31日,华盛顿国会队与罗彻斯特皇家队主演了1950-51赛季的揭幕战。厄尔·劳埃德在这场比赛里登场,这也是黑人球员首次踏上了NBA的赛场。

  这场比赛华盛顿国会队客场70比78负于罗切斯特皇家队。厄尔·劳埃德抢下了10个篮板,这是他个人迈出的一小步,却是黑人球员迈向NBA的一大步。

  3.联盟诞生首个4双

  1974年10月18日,公牛与老鹰的揭幕战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内特·瑟蒙德在比赛里轰下了22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12次盖帽,这是NBA历史上有正式统计的第一个四双。在他的率领下,公牛加时120比115射落老鹰。

  4.第一个三分球

  1979年10月12日,凯尔特人与火箭的揭幕战被载入联盟史册,原因是凯尔特人队的克里斯·福特射进了NBA自开设三分线之后的第一个三分球,这场比赛凯尔特人也以114比106战胜火箭。

  5.72胜的第一步

  1995年11月3日,在公牛与夏洛特黄蜂的揭幕战上,乔丹29投16中轰下42分,率领公牛105比91打败黄蜂。赛季回头,球迷才发现这场比赛是公牛72胜的第一步。

  6.乔丹第二次复出

  2001年10月31日,奇才与尼克斯的揭幕战令全世界瞩目,这场比赛是乔丹的第二次复出。这场比赛全美直播,久疏战阵的乔丹21投7中攻下19分。最后时刻,乔丹投失了三分球,奇才86比89输掉比赛。

  7.姚明的处子秀

  2002年10月31日,火箭客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秀姚明替补登场。在1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姚明取得0分、两个篮板,并有3个犯规和2失误,搞砸了自己的处子秀。

  8.小牛逆转太阳

  2005年11月2日,小牛与太阳主演的揭幕战中,小牛最多时落后17分,诺维茨基在第四节率领小牛打出21比3的攻击波将比赛逼进加时赛,并在第二个加时赛中,111比108逆转获胜。

  9.受辱的卫冕冠军

  2006年11月1日,热火刚刚领受了总冠军戒指,就被来访的公牛108比66血洗主场。揭幕战输给公牛42分,热火创下了史上卫冕冠军揭幕战输球最大分差的纪录。

  10.巴蒂尔绝杀湖人

  2007年10月30日,火箭客场与湖人的比赛揭开了2007-08赛季,姚明、麦迪联手砍下55分,科比也得到45分。最后2.5秒,巴蒂尔完成三分绝杀,火箭95比93险胜。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