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自曝当年意外是“人祸” 欲起诉赛会主办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10日11:35

  近日,前国家体操队队员桑兰的微博受到了强烈关注,桑兰在一日之内数次更新微博,向网友透露数条重磅信息,其中包括国家体操队数年对她不管不问,暗示目前已经有男友,但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曝光当年受伤不是意外,而是人祸,并要因此打跨国官司,起诉友好运动会主办方,目前正在搜集材料。

  意外还是事故?

  有关桑兰受伤的过程,当时媒体的报道很多,被广泛转载的是:“目击悲剧发生的美国国家队助理教练说:‘桑兰的这个动作难度并不算高,她好像在踏跳时有点犹豫,身体在空中多转了一下,结果,头顶着地,当即倒地不起。场边的中国教练和救护人员马上赶上去急救,可怜的姑娘大概休克了10秒钟。这完全是个意外’。 ”12年过后,桑兰在博客中澄清那不是“意外”,而是“事故”。事实上,早在2008年,桑兰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已经将意外定性为“事故”了,她当时说:“我已经助跑一半了,那个罗马尼亚教练突然上来晃了我一下,想抽走垫子。我当时速度非常快,就像汽车在高速行驶,突然冲出一个物体,你想后果会怎样。当然犹豫了。 ”

  三大疑问

  1 为什么等了12年才想诉讼?

  桑兰在微博里说:“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当时没有诉讼呢?桑兰在微博中透露是因为当年的一些外界因素不允许她“寻求说法”,“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所以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再次下达封口令。 ”

  2 友好运动会已停办9年,要起诉谁?

  从微博中透露的信息来看,桑兰要起诉友好运动会主办方。友好运动会4年一届,桑兰是在第四届受的伤,2001年该赛事就停办了。友好运动会的创办者是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公司,当时该公司宣布停办的原因是财政问题。 2009年,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公司拆分开来,桑兰要起诉这两家中的哪一家,还是两家同时起诉呢?

  3网友质疑:为新书炒作?

  昨日记者拨打桑兰经纪人黄先生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之前有媒体报道,桑兰在微博中透露了自己的新书正在筹备中,并称新书将会在年底发行。有网友留言:整这么大动静,原来是要出新书了!A15a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